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即将开幕
2019-09-17 智能产业网

展会基本信息

·     名称: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     主题:工业互联、数字智造

·     日期:2019年10月16-19日

专业日:10月16日-18 日 公众日:10月19日

地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广东·佛山)

背景与概况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互联网+”,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凭借佛山优越的地理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和“智能+” 的重要战略,通过加大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进而带动产业向高端迈进。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互联网展会, “互联网+”博览会将积极引进国际国内以互联网为支持手段的先进技术、设备、解决方案,成为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线上线下交易平台,为每位参展企业和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做出贡献。

展览内容——展区分布

展区划分: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数字化商业展区、数字化生活展区、创新创业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机器人展区、机器人大赛与展示区

展览内容——参展展商

德国展团、美国展团、scale11创新创业展区、TUV莱茵、华为、点筹网、金蝶软件、众陶联、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鑫创科技、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数机器人等知名企业…

2019年亮点——ZVEI×Internet +

德国电气与电子工业协会(ZVEI)是德国最具影响力的百年专业协会之一,引领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在德国、欧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技术、环境的发展趋势,直击德国的电子行业发展政策决策和方向。

VEI组织德国企业家参加“互联网+”并进入中国制造业核心。ZVEI在上一届展会中组织超50家德国会员企业高层前来观展并参与展会活动,如西门子、菲尼克斯、宝马、魏德米勒集团、浩亭电气、TAL制造、TE连通等德方企业高管,并举办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大会,中德双方共同对话智能制造新动态。

2019年亮点——美国展团

美国展团携7家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先锋企业和纳斯达克副总裁、蓝衫集团执行董事等嘉宾空降“互联网+博览会现场!

与会嘉宾:

斯达克 副总裁——罗伯特·麦考伊先生

蓝衫集团 执行董事——加里·德沃夏克先生

《硅谷之龙》 作者——丽贝卡·范宁女士

Bransys Group是总部位于马其顿斯科普里生产和贸易物联网(IoT)公司。主要专业领域是汽车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通过创新定制软件解决方案和集成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提高所有客户的效率和生产力,以实现时间和金钱的优化。

bKL建筑事务所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打造现代化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充满智慧且具启发性、建筑持久且具前瞻性,帮助城市及企业提升整体解决方案、提质增效,且多个项目及协作方案被Curbed网站评为“改变芝加哥的11个大型开发项目”。

BrainCo诞生于哈佛创新实验室的脑机接口技术的研发公司,被NANALYZE 评选为世界十大脑机接口公司之一,这款产品是为提升教育质量与成果而设计的,它能够测量学生的脑电波,并分析转化为量化的注意力值,向老师提供实时反馈。

HERE是世界顶级图资公司,在全球200个国家都有专业智能地图,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欧洲和北美地区,每5台使用地图的汽车就有4台用HERE的地图和数据。

除了图资外,Here还有很多IVI、CVS以及HAD的不同产品,架构在一个开放式的地图图资上,搭建了开放定位平台(Open Location Platform),为第三方服务整合公司提供很多地图数据和大数据,同时为城市交通系统及实时安全监控提供重要支持。

2019年亮点——国际创新创业展区 scale11

本届博览会将借助母公司汉诺威展览资源新增国际创新创业展区scale11,带来国际初创企业、风投公司、初创合作伙伴参展。现场展示国际创新创业成果,同时也将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促进中国与国际初创企业交流与拓展业务。

2019年亮点——提高国际化程度

本届博览会将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国际展商将占比22%,同时设立德国展区,加强中德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举办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大会,双方共同对话智能制造新动态,组织更多国际企业高管莅临博览会,举办高峰论坛,共同搭建中德之间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促进双方的技术发展与创新,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德国企业高管,共商中德合作无限机遇,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

德国展区现已确定参展的展商有Alugha GmbH, WIBU-Systems AG, JA Experts AG, abas Software AG, hannoverimpuls,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Factory Operation and Automation IFF , Institut für Automatisierung und Industrie Technologie GmbH (IAIT), InnHof U. G., Graphmasters, idatase GmbH, TÜV Rheinland  (Guangdong Ltd.) , Software AG等。

2019年亮点——5G技术重磅亮相,三大运营商同台展示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带领最新产品,同台展示5G技术

会议论坛及现场活动

中国机器人大赛及人工智能大赛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顺应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大趋势,大赛将围绕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创新展开赛事,策划“机器人比赛”和“创新比赛”两大项比赛项目,同期举办人工智能企业评选和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本届大赛将以专业赛事,高峰研讨、企业评选等多种形式互联互通,众智汇聚,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间合作交流。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为 “互联网+”博览会的唯一机器人赛事活动, 大赛将在6号馆内举办,并将贯穿博览会四天展期。

预登记系统及抽奖活动

扫描预登记,享进场绿色通道,轻松快捷进场。可参与网上抽奖活动,更有机会获得华为手机、 Airpods、真皮证件夹等精彩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