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 麒麟软件荣获名牌企业称号
2023-04-17 麒麟软件

4月15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素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刘海军到会并致辞。麒麟软件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荣获重要奖项。

王少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我国软件产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10.8万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1.2%,利润总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5.7%。关键软件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开源生态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工信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关键软件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创新迭代,加快开源体系建设;优化产业环境,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

高素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联合会平台作用,整合集聚产业链资源,支撑推进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聚集资源加速创新,助力政府培育标杆产品和领军企业,宣传推广优秀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搭建平台繁荣生态,积极支持开源社区建设,促进我国软件产业更高水平融入全球产业生态圈。高会长指出,本届大会是在工信部信发司指导下的首届峰会,大会以“强基铸魂,创新共赢”为主题,围绕全球软件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国产软件创新趋势、软件生态与行业应用等焦点问题,重点宣传我国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开源软件、新兴软件等领域自主创新成果,展现软件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增进人民福祉中的重要作用,推广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中国方案”,为我国软件产业凝聚发展共识、积蓄发展力量、共享发展成果提供平台。

本次大会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名牌企业”和”2021-2022年软件创新产品推广目录“重要奖项。麒麟软件凭借产品技术研发实力和市场表现荣获“2022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名牌企业”称号,是软件产品领域入选企业中唯一的国产操作系统企业。软件名企评选重点突出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力、市场影响力、业绩成长力、品质保障力;旨在助力落实工信部《“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发展规划》,加快培育软件领域自主创新品牌企业,树立标杆,发挥优秀企业引领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力量,麒麟软件重点在自主创新、安全可信、开源贡献、根社区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多年来积极致力于繁荣开源应用生态发展。获得此项荣誉离不开业界的支持和厚爱,公司将不断提升自身的软件创新能力,为我国基础软件产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

会上同时发布的“2021-2022年软件创新产品推广目录”中,麒麟软件自主研发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203”和“中标麒麟安全邮件服务器软件V6.0”两个产品荣获《2021-2022年度优秀创新软件产品》奖项。

麒麟软件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走“强基铸魂,创新共赢”的自主创新之路,继续为我国基础软件产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