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城市路灯照明监控及能耗计量解决方案
city 厦门品悦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社会经济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道路照明系统已成为一个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人们对城市道路照明的要求越来越高。道路照明在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带来电费的大幅度增加以及能源的巨大消耗。对城市路灯照明来说,在满足交通安全和城市美化的同时,大力开展节能工作已经成为当前发展的紧迫问题。

系统需求

沈阳市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工程是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用LED灯具替换部份道路、广场高能耗灯具的绿色照明工程。系统要求通过有功功率的变化分析、判断该回路是否有路灯熄灭,通过报警通知相关人员现场处理。调光模块控制路灯照度,达到节能目的。最后相关数据通过GPRS模块上传中央监控中心,采用专业软件对城市路灯照明做整体用电计量及能耗分析。

系统描述

1.ADAM-4117采集各回路电流、电压,计算各回路有功功率;

2.ADAM-4055DI采集报警信号,DO控制继电器吸合;

3.ADAM-4024控制调光模块;

4.BEMS对城市路灯照明做整体用电计量及能耗分析;

5.GPRS模块上传相关数据到中央监控中心;

6.WebAccess通过远程网络对现场上传的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显示。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研华城市路灯照明监控及能耗计量解决方案架构图

总结

研华城市路灯照明监控及能耗计量系统在沈阳某道路路灯照明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现场ADAM模块完成对路灯各回路电流、电压的采集,通过计算有功功率的数值判断、分析各回路是否路灯熄灭,与照度传感器配合控制路灯照度,从而达到节能目的。BEMS软件对城市路灯照明做整体用电计量及能耗分析,为城市路灯管理者提供实时在线数据,及时了解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