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在测绘地理信息系统方面的应用
tongxun 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测绘地理信息系统行业一直是GNSS高精度应用的主流行业,司南北斗GNSS多星多频板卡已经大量应用到常规RTK产品、高精度手持RTK、亚米级GIS手持机等产品上,已广泛应用于电力、通讯、国土、城建、交通、能源、环保、航天航空、农业、林业、教育卫生、河流普查、矿山测量、石油物探等等诸多行业和领域的测绘工作。

由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卫星高度截止高、在亚太地区同步收到的卫星数量多以及北斗所有卫星都具有三频系统等等优势,在单系统或多系统联合解算应用时比单GPS或GPS+GLONASS效果要好很多,在城区、山区等等遮挡严重的区域使用效果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其定位精度、初始化速度、可靠性等方面与国外产品不分伯仲。

1、司南K501板卡是厘米级\毫米级手持RTK的首选

  应用K501可以实现手持RTK的功能,在使用效果、初始化速度、抗干扰等等多方面都达到了进口水平,且在同类产品中其综合性能完全超过进口产品,且真正把我国自主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在高精度方面应用产品化、市场化和产业化,是厘米级定位手持RTK的首选。

2、司南K505板卡是超远距离(300公里以内)分米级\厘米级\毫米级手持GNSS的必选

应用K505将给GIS行业,甚至整个卫星定位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由于使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B1\B2\B3三频系统,可以在离基站300公里以内实现单历元即可固定的超远距离E-RTK效果,精度在:±20公分+1PPM·D(基线距离),一个地区可以在一半径为300公里的范围内建立一个地面基站,即可实现高精度、超速度的定位效果,是厘米级分米级定位精度的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