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GNSS产品在无人机的应用
uav 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民用无人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拓展民用无人机的应用范围,特别在电力、通信、气象、农林、海洋、勘探、摄影、防灾减灾等领域,应用无人机的技术效果和经济效益都非常看好;此外,无人机在缉毒缉私、边境巡逻、治安反恐等方面也能起着很大的作用。

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在应用需求的带动下,从平台系统到任务载荷,从信息获取到信息处理传输,从自由飞行到适航管理,步步深入、层层配套,正在形成工业化的全产业链、价值链。更快更好推动民用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客观上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良好服务保障。 

        司南GNSS产品安装根据飞行机的大小,可以采取两种安装方式:

1.相对于较大的飞行机,可在飞行机终端内部安装M300C GNSS接收机;优点是整机放入抗震性能较好、接口较为稳固,缺点是会加重机身重量。

2.相对于小的飞行机,可在飞行器内把M300C GNSS接收机外壳去掉、选取主板及电台模块安装在大底板上;优点机身重量轻,缺点是需要注意抗震性串口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