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智能以太网数据采集模块ADAM-6200助力智能工厂—让每一台机台设备都得到监控
zhizao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智能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未来工业生产完全自动化之后更高层次,以M E S 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以智能工厂为追求目标的理念,正在现代工厂得以重视和推广,成为继E R P之后,我国现代工厂信息化中的最大应用热点。 近年来,随着对企业信息化的认识和重视,很多企业投入到工厂信息化的建设中,而设备机台状态监测成为企业信息化的第一步。

机械加工企业中存在程序传输、程序管理、数控程序编辑仿真、机床状态实时监测等问题,研华以太网ADAM-6200 系列主要应用在数控机床状态监控的部分,根据采集到的机床的运行状态数据,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OEE),整体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

架构图

车间机床的设备,种类繁多,根据智能程度划分,分为:带局域网机床、普通RS232连接有宏B功能的机床、带局域网专用系统机床、普通无程序传输的机床、普通RS232连接无宏B功能的机床。前两种不用添加任何硬件采集模块,可以直接通过网卡可以采集几乎所有的信息。后三种机床设备需要增加硬件以太网采集模块ADAM-6200,采集到机床的实时工作状态信息。 ADAM-6250 :8 DI\7DO;机床的实时状态采集,机床是开机中还是关机;机床的工作状态采集,如运行状态、空闲、故障等;(该应用只用到DI) ADAM-6217:8AI 主轴功率;转速和进给,可以实时反馈当前的转速S值和进给速度F值,机床倍率;温度、压力等。 此外,如果您现场不方便布线,研华还提供无线IO采集方案,ADAM-2000系列产品基于IEEE802.15.4/ZIGBEE技术,2.4G全球免费频段,具有可靠、高性价比、低功耗、弹性网络覆盖等特点,可以与研华ADAM-4000、ADAM-6000等产品集成,提供卓越的工全面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产品特点

提供RJ45以太网口,易于与工厂现有以太网络进行连接。 双网口,除了数据采集外,还提供了通讯功能,节省了交换机及布线成本。 支持多种I/O类型,满足各种现场数据采集点要求。 提供TCP/IP协议开发包,便于IT工程师编程及维护。

ADAM-6200应用效益分析

使用ADAM-6200数据采集模块,每台数控机床利用率提高了5% 10台机床1年可多创造价值30万元:0.5小时/天*300天/年*200元/小时*10台=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