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方正东亚信托竖立信息化发展新标杆
cloud bigdata finance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于2010年1月23日批准重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等14项本外币业务。

业务挑战

进入信息化时代以来,东亚信托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展,为应对逐年递增的业务压力,华为与方正东亚信托共同携手,对信托业IT架构进行了深度探索。

解决方案

服务器虚拟化架构,突破高负载业务瓶颈

当前,方正东亚信托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有限数量的服务器已经难以处理日渐庞大的业务数据,而最佳应对方案无疑是对服务器进行虚拟化。

面对方正东亚信托的需求,华为推出了基于FusionSphere的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其中的FushionSphere基于开放的OpenStack架构,可兼容多厂家硬件设备,支持多虚拟化平台管理,在充分运用现有服务器资源的前提下,针对企业云计算数据中心场景进行设计和优化,建立统一的管理平台,在进一步降低运维费用的同时,实现资源的统一调度和业务的灵活部署。

运用FushionSphere之后,横向来看,可以帮助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在水平上整合数据中心的物理和虚拟资源,让现有服务器资源均得到了运用,同时统一的管理平台也使得运维成本进一步降低。垂直来看,则适用于新兴的应用场景,满足公司的创新发展。

推进存储虚拟化进程,搭建高效存储平台

存储虚拟化是一种贯穿于整个IT环境、用于简化本来可能会相对复杂的底层基础架构的技术。方正东亚信托公司传统的存储方式是依靠不断采购具有更大容量的存储系统来扩大存储空间,不仅增加企业成本,还导致设备浪费。针对这一情况,华为为其定制了存储虚拟化方案以充分利用方正东亚信托已有的设备资源,构建虚拟存储池,使得公司的存储资源能根据需要进行分配。

依托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打造逻辑资源池

众所周知,企业IT资源的整合与转型需要众多的人力支撑,而目前,方正东亚信托公司信息化部门人员配备有限,外包则治标不治本。基于这一情况考虑,华为采用了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解决方案。

该方案可将传统的分散、分层、异构的数据中心架构,改造为全扁平式、点到点全互联、统一资源管理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对于方正东亚信托公司来说,这种架构最大的意义在于建立起一个逻辑资源池,实现了逻辑上的资源整合和统一管理。不仅大大降低了对维护人员的技能要求,还实现了资源共享,使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客户收益

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服务竞争注重实时体验,因此企业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响应,以更好的方式连接客户,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价值。华为与东亚信托此次的强强联合,竖起了信托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新标杆。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化,并不断创新奏响新金融时代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