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系统安全应用案例
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

1. 客户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的前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2015年,中国信通院启动新的战略转型,按照“四大领域、五大业务、六个专业”的新布局,积极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发挥电信业引领优势、强化互联网综合优势、建立信息化新优势、形成两化融合新亮点,在国家ICT领域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制定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在ICT行业创新发展中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在国际ICT领域有较高影响力,到2020年建成国家高端专业智库,成为行业创新发展平台,为国家实现网络强国、制造强国两大战略以及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2. 客户需求

  • 实时掌控国内外互联网中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状态,为制定政策标准提供决策依据、及指导性建议和方向;

  • 为合规审查、产品安全测评和认证寻找一款有利的检测和测评工具;

  • 对存在异常的工业控制系统进行漏洞挖掘,监测设备可能存在的“0-Day”漏洞,防患以为然;保护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3. 解决方案

  • 通过在互联网出口部署全网漏洞态势感知系统,对指定省市的工业控制网络进行探测,发现暴露于互联网中存在漏洞和潜在风险的工控设备和系统;

  • 采用工控网络漏洞挖掘平台对暴露于互联网中的工控设备和系统进行已知漏洞扫描和未知漏洞挖掘,定位出漏洞存在的位置,并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修复。

4. 客户价值

  • 为中国信通院对其被监管单位的合规性审查提供有利武器;

  • 帮助中国信通院对国内外工控网络的安全态势进行宏观和局部的了解,为其制定制度、标准提供指导性建议和方向;

  •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供指导性建议;

  • 帮助企业用户发现工控网络中存在的潜在威胁,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修复,避免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遭受破坏和人员伤亡,保障国泰民安;

  • 为中国信通院的测评工作提供高效的检测工具,帮助其提升测评能力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