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数字法庭系统解决方案
tongxun police government 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方案介绍

 

方案优势

 

方案应用

§ 庭审公告系统

为方便案件参与人,系统支持在法院大门、立案大厅、审判法庭门口等区域安装部署DLP、LED等多种类型的显示终端对法庭审理的案件信息进行公开发布,如案件审理所在法庭、案件编号、案件承办人、审理时间、庭审直播视频等数据。

§ 网上法庭

如何提高法院审判工作的效率和工作质量,一直以来都是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研究的方向。运用先进的流媒体传输技术和网络互连技术,人民法院摆脱了案件关联人必须到法院进行案件审理的束缚,通过RTSP/H.323等方式,采用本地法庭和看守所/监狱等远程席位的远程审判模式,既节省了法院的人力物力资源,又避免了嫌疑人押运途中的风险。

§ 证人保护

运用人脸识别、音频处理等多种智能化算法,为案件作证的证人进行人脸马赛克处理和变声处理,以此来达到保护证人隐私和人身安全的目的。

§ 智能庭审评查

随着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的来临,未来法院的业务工作会越来越智能化、公开化、透明化。运用先进的智能视频算法对案件审理过程的庭审视频进行分析,实现审判人员法袍检测、人脸识别、在岗/离岗检测、打/玩手机等行为的识别检测应用,既规范了审判业务人员的行为,又能提升法院的公信力。对法院内部审判工作规范化、业务人员绩效考核等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数据依据。

§ 无人值守一体化打印刻录

按照最高法人民法院数字法庭系统建设规范要求,案件审理过程需要对审判数据进行同步刻录。通过部署一体化打印刻录系统,可对多个案件进行集中刻录,无须人工干预,并且数据刻录完成后,会在光盘封面进行案件信息打印,方便对数据光盘进行识别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