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通触摸屏在冷热冲击试验箱上的应用
屏通科技
1 设备照片

2行业应用

冷热冲击试验箱是金属、塑料、橡胶、电子等材料行业必备的测试设备,用于测试材料结构或复合材料,在瞬间下经极高温及极低温的连续环境下忍受的程度,得以在最短时间内检测试样因热胀冷缩所引起的化学变化或物理伤害。冷热冲击试验箱满足的试验方法:GB/T2423.1.2、GB/T10592-2008、GJB150.3高低温冲击试验。

3 设备技术优势

1. 采用屏通触摸屏,具有色彩均匀,画质细腻,使用寿命久等特点

2.蒸发器采用水浸查漏方法,查漏彻底,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3.采用模块化制冷机组,能确保制造质量,且维护替换非常方便。

4.采用高均匀度的正压式风道系统,温度均匀高。

5.采用最新的自动除霜技术,使除霜时间缩短,试设备的使用效率大大增加。

6.具有多项安全保护措施,故障报警显示及故障原因和排除方法功能显示。

三厢式冷热冲击实验机相比其他同行设备:

1.控制器界面较小颜色单一,不便于观察和操作。

2.采用传统方法,肥皂水查漏,不彻底。

3.冷冻机组和机箱底板安装在一起,制造质量和维护性能不佳。

4.无自动除霜技术,需手动除霜之后方可再进行试验,使用效率不佳。

5.同行大部分测试箱,通常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始结霜,并且除霜时间非常长,使用效率低下。

6.同行设备为了节省成本,导致设备的安全保护措施单一,非常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4.触摸屏程序画面

5.操作流程

一般来说,高低温冲击试验箱操作分为五部走:预处理、初始检测、试验、恢复、最后检测。下面恒泰丰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详细流程内容:

1.预处理:将被测样品放置在正常的试验大气条件下,直至达到温度稳定。

2.初始检测:将被测样品与标准要求对照,符合要求后直接放入高低温冲击试验箱内即可。

3.试验:

1)试验样品应按标准要求放置在试验箱内,并将试验箱(室)内温度升到指定点,保持一定的时间至试验样品达到温度稳定,以时间长都为准。

2)高温阶段结束后,在5min内将试验样品转换到已调节到-55℃的低温试验箱(室)内,保持1h或者直至试验样品达到温度稳定,以时间长都为准。

3)低温阶段结束后,在5min内将试验样品转换到已调节到70℃的高温试验箱(室)内,保持1h或者直至试验样品达到温度稳定,以时间长都为准。

4)重复上述实验方法,以完成三个循环周期。根据样件大小与空间大小,时间可能会略有误差。

4. 恢复:试验样品从试验箱内取出后,应在正常的试验大气条件下进行恢复,直至试验样品达到温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