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华阳热电公司南部新城热源锅炉DCS及仪表成套系统
锐控自动化

南部新城供热中心规划用地面积约7公顷,作为市区南部的大型热源厂,工程将分多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50亩,将安装两台100吨高温热水锅炉,可增加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

我公司承担的南部新城锅炉DCS及仪表成套系统部分的安装工作,DCS系统采用了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的UW500集散控制系统,配合现场执行机构,变频器、动力控制单元、一次仪表和其他辅助设备,实现对锅炉系统的控制。

该系统具有可靠性高、系统开放、功能强大、维护简便的特点。UW500模块与系统之间是完全电气隔离,通道与通道之间也是完全电气隔离的,模块可带电插拔,在线修复,便于维护;电磁兼容设计各项都符合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EN61000-4-2(ESD)等级3,EN61000-4-3(RS)等级3,EN61000-4-4(EFT)等级3,具有极强的的抗干扰性。

 

此项目于2014年8月完工并调试完成,在2014年采暖季到来之前各项工作均已就绪,保证了辖区居民的冬季供暖。11月8日热力公司和华阳热电进行低温热调试,11月16日正式供暖,自供暖以来,系统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均采集正常,配合我公司承建的中控室大屏幕系统,各项参数均可以在大屏幕上监控,例如室外温度、炉膛温度,甚至是小区和用户家中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