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研创数据采集产品在农业大学微生物培养箱中的应用
nongye 中泰研创

微生物培养箱具有试瓶恒压,恒温,恒湿等特点。要求压力,温度,湿度恒定,发酵培养箱主要是利用试瓶内的压力变化来控制试瓶的压力,温度,湿度恒定。用压力帕传感器(瑞士生产)检测试瓶的压力再控制一个电磁阀开关试瓶的进出气以达到试瓶的压力,温度,湿度恒定 培养箱具有制冷和加热双向调温系统,温度,压力可控的功能,是生物、遗传工程、医学、卫生防疫、环境保护、农林畜牧等行业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生产单位或部门实验室的重要试验设备,广泛应用于恒压试验,恒温试验、培养试验、环境试验等。培养箱控制器电路由温度传感器、电磁阀和控制执行电路组成并通过采集板与计算机连接由电脑来自动控制培养箱的设定值。

一个培养箱一般同时放置32~64个试瓶同时工作每一个试瓶需要配一个帕传感器和一个电磁阀,放置一个特制的安装箱内每个安装箱控制16个试瓶,再插入培养箱。

针对上述功能要求为培养箱配置板卡如下:

1.PC-6407:ISA总线光隔离开关量输出卡32通道可控32路。

2.PCI-8360V:PCI总线模拟量采集卡采集32路帕传感器输出的压力信号4~20mA。

3.PS-002:24V继电器板 16通道控制 16路电磁阀的关断。

4.AC220V/DC24V-145S 交流变直流电源一个 一个安装箱放一个电源 用于给传感器电磁阀的供电。

5.工控机一台:CPU P4-2.8G,内存1G,硬盘160G,DVD光驱

控制原理:PCI-8360V采集帕传感器的电流信号来判断试瓶的压力,再根据压力用PC-6407控制电磁阀开关以达到试瓶的压力,温度,湿度的恒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