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研创电信机房无人自动监控系统
tongxun 中泰研创
 

 

电信机房是程控电话交换机之机要重地,负责为千百万门市政、家庭电话提供回路供电、通话、数据传输等服务。因此投资建立电信机房无人自动监控系统,其意义重大。

电信机房无人自动监控系统的主要监控参数包括:高压交流配电设备工作状态(交流电压、电流;双路市电工作状态;变压器油温及工作状态等)、低压交流配电设备工作状态(交流电压、电流、频率、功率、功率因数、电度;市电/油机转换 状态;低压屏来电/停电指示等)、 UPS工作状态(每一相电的输入/输出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UPS电池组的工作状态(电池组电压、电流、端电压、节温度等 )、柴油发电机组的工作状态(输出电压、电流、功率、频率、转速、电池电压、水温、油压;油机工作状态指示;机油油压过低指示;水温、水位过低告警;超速、起动失败告警;油机远程遥控启/停等)、空调机组的工作状态(温度、湿度、加热/制冷/加湿/去湿等工作状态、风机无风告警、过滤器堵塞告警、压缩机高压告警、空调机组远程遥控启/停等)、环境状态监测(温度、湿度、火灾及有害气体监测以及门禁保安系统),具有遥测、遥信、遥控、自动报警等功能。

中泰RM4018和RM411模块分别具有8路模拟量和4路热电阻检测通道,是具有RS485通讯口的远端数据采集模块,多个RM4018和RM411模块组合起来使用可以在一个端局电信机房自动监控系统中完成上述任务。

中泰RM4018和RM411模块与三维力控?的pLerine组态软件集成使用,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电信机房自动监控系统。系统结构如下。

系统功能简介

1.大容量数据采集,实时性强

2.多任务、多用户支持

3.多层结构,可扩容性强

4.自诊断、自适应

5.四级操作权限,安全性高

6.自动声光告警

7.强大的故障智能分析功能

8.故障自动寻呼操作人员

9.详尽的历史数据分析,可根据用户需求任意绘制历史数据曲线

10.完备的历史告警信息记录,可随时以各种条件检索

11.双机热备份,双网络配置,完全自动切换,高可靠性

12.远程更新数据库,无需现场操作

结论

RM4018和RM411模块是实现机房环境监控的最佳选择,中泰RM系列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模块具有很高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