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来汉抢滩智能制造市场
2017-08-25 湖北日报

交付周期从24日缩短至9日,60万台空调产能用工需求从1万人降至3千人,运营成本降低22%以上,美的集团武汉工厂智能制造转型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昨日,美的旗下美云智数科技公司来汉推介智能制造转型和数字化运营方案,抢滩华中市场。

美的集团自2012年起利用互联网技术转型升级,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运营方面取得突破,5年内净利润翻番,连续两年进入世界500强。今年年初,美的成立美云智数科技公司,为不同企业定制转型升级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全球化竞争加剧,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智能制造成为国内企业转型方向。以华中地区制造业重镇武汉开发区为例,该区有近50家企业正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200余家企业即将开启智能化改造。本月初,我省首个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大唐广电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放,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正成为新兴市场。“传统企业不转型升级,将来肯定面临淘汰,但盲目转型,也会导致企业陷入危机。”美云智数智造云事业部总经理陈昕乐介绍,美云智数已为长安汽车等3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年内将在武汉成立分公司,进军华中地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