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5G技术将加大 自动驾驶汽车信息共享力度
2019-04-01 经济参考报

美国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出行新方式”公司首席技术官德米特里·多尔戈夫25日说,随着5G时代的到来,自动驾驶汽车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力度将显著加大,有助于车辆快速应对突发紧急状况。

多尔戈夫当天出席了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杂志举办的2019新兴技术数字论坛。他说,现在很多自动驾驶汽车都可以互相“对话”,比如一辆车行驶至交通事故或商业施工区,会通知正在行驶的其他车辆注意避开危险。5G将会让自动驾驶汽车在短时间内实时共享更多此类信息,从而提升其安全性。

随着优步、苹果、特斯拉等多家公司涉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并开始实际道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其安全性能引人关注。

多尔戈夫说,“出行新方式”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机交互界面。前排座椅背后的电子显示屏会向后排座上的乘客显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实时决策行为,满足乘客的“知情权”,提升乘客心理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