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医疗大数据行业逆势破局,中小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
2020-03-12 中国智能产业网

相较于其他行业,医疗行业的信息化水平走在前列。

本次疫情期间,医疗大数据在态势研判、人员流动统计方面不仅为公共卫生管理部门提供了重要参考,还在惠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重要性从未如此显著过。

在外媒报道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医疗大数据在疫苗制备、病患医治方面发挥的威力,可见其影响力和受关注度。

如今大数据的疫情防控成绩确实可喜,但初期的一些深刻教训,也应该被牢记。

据了解,在疫情初期,各省市卫健委官网公布的数据,多数都是零散的,未经打通和结构化,以至于让疫情预测与防控作用大打折扣。

直到一些互联网企业,如丁香园、微信、360等互联网平台自发上线“疫情数据实时更新系统”后,新增病例、疑似病例等海量数据才得以更加直观地展示出来。在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的同时,也让更多用户实时了解疫情现状,有效缓解社会焦虑。

根据预测,到2021年,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规模将达到529.4亿元,增速为39.2%,从数据角度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巨大的产业。

而未来,大数据在医疗体系内的价值,远不止于数字的上下通报和简单的结构化,如何深化医疗大数据应用,包括打通底层数据,建立完善的区域医疗体系,将我国医疗和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再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或将成为下一阶段行业乃至社会的焦点之一。

市场痛点反向刺激供应端,诸多医疗技术企业在此挑战中已经看到机遇,纷纷进行IT服务乃至数据应用服务方面的升级,以提升竞争力。

以头部企业上海健康云的开发者万达信息为例,其走出传统医疗IT服务的领域,用信息化的“三医联动”以服务市民的健康管理,在温州推出的云医院平台“健康温州”APP,上线当天即实现200例问诊。

但对于中小型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如果没有头部企业这么厚实的“财力”,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医疗大数据具有体量大、时效性、隐私性以及不完整性等特点。如疫情期间,全国各省市医院为了及时完成对患者的诊断和排查,肺部CT影像拍摄的需求大幅增长。不少抗疫一线的医院近一个月的CT拍摄量,就已经与过去全年相当。如何存储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算法或者软件开发,让医生诊疗时能实时快速调取、比对甚至是分析病历影像,是亟待解决的业务痛点。

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为医疗行业提供数据服务的中小型技术公司,想夺得市场先机,最重要的就是先搭建完善的基础架构。类似百度研究院,如果没有足够的硬件支持,就无法推出LinearFold算法,更无法实现27秒内预测出全基因组的二级结构,在疫情防控战中一炮而红。

而在数据技术关卡前,戴尔小企业官网为医疗行业推出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不仅能为工作端提供一个灵活、高效、强计算力的支持,还能为数据抓取、分析提供稳定支持,以及强劲的计算力和可扩展的存储空间,成为中小型数据分析服务企业的性价比之选。

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适用场景:小型基因测序、疫苗/新药研发、疾病检测、精准医疗、大数据分析等应用企业和医疗机构,对强大的计算力和海量存储的需求,并需要稳定、可靠的系统性能。

方案包括:

1、Dell PowerEdge T640/R740服务器;

--功能完善、性能强劲、可扩展的服务器,并能提供巨大的内部存储容量;

--配有GPU加速卡,最大限度地为应用程序加速并提升性能,满足医疗应用中对计算力和存储的需求。

2、Dell OptiPlex 7071系列塔式机;

--9代酷睿i7 RTX2080专业独显,在计算力方面同样强劲,显卡功能出色;

---具有高安全性、可管理性,借助随时可用的独立显卡和实用VR功能,提供丰富的虚拟现实体验。

3、Dell Latitude 5501便携式笔记本电脑;

--可提供H级别游戏机的CPU和类工作站的性能。

在大数据时代,过不了数据关,就过不了时代关。为解决海量数据与结构化之间的矛盾,未来关于医疗大数据的相关应用、算法、软件和平台化建设,定然是市场发展机遇。能抓住它的,为什么不可以是你?

现在购买戴尔小企业官网解决方案产品,立刻享受:

1. PowerEdge T640服务器(型号T640-WQNB64006CN):官网独享补贴1400元,优惠价23599;免费赠送23.8寸显示器一台,同时免费升级至7X24小时远程专业技术支持服务;活动有效期至2020年3月16日, 仅供百人以下小企业客户首单独享折扣。

2. PowerEdge R740服务器(型号R740-JLNB74002CN):官网特惠价24999,联系官网顾问下单,免费领取价值4999带无线WIFI功能的防火墙T15-W;同时免费升级至7X24小时远程专业技术支持服务;活动有效期至2020年3月16日,仅供百人以下小企业客户首单独享折扣。

3.购买OptiPlex7071系列塔式机(型号N003O7071TOWER-D1815CN):原价23760,官网限时优惠价13469;活动有效期至2020年3月16日,仅供百人以下小企业客户首单独享折扣。

上网搜“戴尔小企业官网”,即刻领取你的千元礼包!

点击链接,联系戴尔小企业官网专属顾问,一对一提供解决方案和优惠详情。

点击此处】联系戴尔小企业官网专业顾问咨询

了解更多服务器优惠信息

还可致电戴尔小企业专属顾问,立享千元小企业专属礼

400-885-9863

即刻登陆戴尔小企业官网服务器优惠专区点击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