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无线监测系统方案
anfang 厦门计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国矿区事故频发,造成了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以往矿区缺乏有效的监控手段,或监控手段落后,施工难度巨大,造成矿区监控落后,事故频发,事后调查费力。各矿区和主管单位及主管部门加大矿区安全监控方面的管理和投入,以避免矿区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3G路由器

系统简介

由于矿区一般离人类居住区较远,难以覆盖有线网络,且矿区井下环境错综复杂,布线困难,因此我们采用无线的方式来进行数据传输。

无线监测系统包括三大部份:前端采集部份、无线传输部份、服务中心数据处理部分。

采集设备:主要由示功仪、压力检测器、电参数采集仪等仪表和传感器组成,采集包括压力、电机电流、电压、温度等一系列数据。

无线传输工作主要由TD210系统无线数据传输终端完成,主要通过GPRS/CDMA/3G等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到中心服务器。

平台部份:主要实现数据的存储及处理展示,以及远程控制电机启停等功能,主要包括数据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监控大屏等部份组成。由油井无线监测系统平台接收并处理上报的数据,并进行存储、分析、控制、展示等操作。

3G路由器

 

系统功能

自动检测和显示功图、电流电压、压力、温度等参数;

实现无线远程监测,建设方便,成本低,解决布线难、施工难的问题,让大面积油田监测成为无线化、自动化;

可实现整个油田,甚至多个油田的整体、统一监控;

数据自动采集并上报,实时监测,实现自动报警功能,防止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