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行业监控方案
nengyuan kuangye 深圳市创为安防有限公司

方案概述

我国的煤炭工业长期停留在人工开采水平,生产效率低,安全隐患多,如瓦斯爆炸、地下渗水等事故经常发生。随着计算机应用在各行各业的逐步普及,煤炭生产水平目前逐步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因为煤矿开采的特殊环境,容易发生事故,煤矿行业也被称为高危险的行业。

网络监控系统将是现代煤矿安全生产技术防范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利用云联四方远程视频监控平台系统,地面或中心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通过在井下安装温湿传感器、瓦斯探测器,能及时发现事故苗子,防患于未然,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为将来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保证。因此远程视频监控平台系统必然是现代矿井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系统特点

强大的报警联动功能

支持视频遮挡报警、视频丢失报警、移动侦测报警、报警探头报警等,并且在触发报警的时候可产生一些系列报警输出的联动,报警设备自动录像、自动抓拍、自动弹出视频画面、自动发送手机短信或者E-mail等联动信息,确保报警信号的及时处理。

智能化检索回放

可以按指定的时间段、录像类型(手动录像、定时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报警录像)、摄像机号、服务器类别、等条件智能化快速检索回放记录的录像资料,并可以将任意一副回放图像存放成JPEG或BMP格式的图像,供数据交换使用或打印输出。

智能化管理

可以自定义设备的录像计划、布防时间。随时查看设备登录日志、报警日志等,支持三码流功能可以针对不同的网络环境选择不同的码流大小,确保带宽的正常供给。

场景抓拍

在区域监控中心主控电脑或厂区网内各分控点电脑查看过程中,可以随时对窗口图像的突发场景图片抓拍保存。在线预览时可对画面3D定位全部或局部视频进行实时电子放大。

强大的地图功能

软件支持多级别多层次电子地图功能,可支持定向分类和多项分类,可完全模拟显示场景,更加逼真,便利。

温湿度多参数叠加

可将各监控点温湿度远程传回中心,当温度超过设定最高(低)温度时,系统便报警给管理员,确保矿井环境温度不会过高、过低。

权限管理

实时操作权限分级管理,按工作性质对每个用户赋予不同权限等级,系统登录、操作均进行权限查验,保证系统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