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级4G DTU电力行业综合监控方案
smartgrid 香港才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客户需求

电力配电网络越来越要求智能化,并具备完善的能源统计和设备状态的检测等功 能。以下为典型的变电站(所)要求:

◆对高、低压各回路的电压、电流、功率因素等参数可计量、可打印;

◆变压器温度监测可报警;

◆备用发电机全电量的测量及转速、油温、油量等发电机状况监测;

◆对低压各回路(包括机房设备、办公插座、照明等)的断路器进行遥控,对各动力设备进行联动控制;

◆采集断路器开关量、继电保护跳闸信号、异常报警信号和非电量等遥信量信号;

◆事故记录与分析管理:谐波分析、故障录波及事故追忆功能;

◆设备检修维护:设备的开合次数统计及损耗状态监视,制订检修维护计划;

解决方案介绍及优势

方案简述

我公司长期研发智能电力仪表和后台软件系统,在智能电力监控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案例和经验。能提供端到端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定制方案,尤其可以提供大型物联平台实现数万个站点的数据、图像的实时监控。

系统业务图如下:

系统架构

典型配置图

系统优势

精确测量

全面监控电力系统高、低压电力参数,优于0.5%的测量精度,1.0级的电能精度。

电能管理

谐波分析、SOE事件记录、远程分合闸

WEB架构

全B/S架构,在任何地点、任何授权的用户均可打开浏览器查询需要的数据,不再局限于监控值班室。

统一平台

电力和自动化的数据流、现场图像数据流、人员管理的门禁数据流统一为一个平台真三维,全实景建立配电房三维仿真模型,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实现场景的旋转、放大、缩小等。在三维视图中实现各种管理操作。结构简单、安装便捷,具备各种快速安装方式、适应新装和改造。

相关产品

智能电力仪表系列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

适用于用户变电所高、低压设备的全范围、大面积的监控。真实反应设备状态,确保用户供电系统正常,及时预警故障。

数字能源系统

以智能电力监控为基础,融合若干专家分析系统,提出能源优化和节能减排的管理/技术节电方案。

数字能源系统让每天、每月、每年的电费更少一点!

物联网平台

适用于成千上万个用户侧电力设备的联网,降低用户侧配电事故。全面提升成套和安装 企业的效益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