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国家电网配网自动化方案
映翰通

项目描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客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配电自动化作为配电网监测、控制、信息集成等的技术手段,在配电网运维、调控及运营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电力二次设备的智能联网是电力配网自动化的重要环节,其状态监控对电网调度、故障监测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二次设备数据流量较少、数据实时性要求不太高的情况下,无线通信能满足配电网运行需求,其具有投资小、施工速度快、能快速建立通信等优点,近年在配电自动化通信网络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系统需求:

•电力自动化网络要求网络设备具备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等特性。

•电力环境的严酷特性,要求所有设备具备较高工业等级,满足严酷的抗电磁干扰特性。

•电力监控数据的安全级别要求所有通讯终端设备必须满足电力行业通讯规约。

•需要与多种电力自动化终端对接,需要通信设备兼容性好。

映翰通国家电网配网自动化方案

映翰通高工业等级无线数据终端将二次设备接入电力无线专网,为二次设备提供可靠稳定的网络接入,保证二次设备和主站的正常通信。

方案介绍:

2.jpg

电力二次设备通过串行通信接口与映翰通通信终端建立通信。

映翰通通信终端通过电力专网与主站建立通信连接,将电力局主站下发的命令转发给二次设备,将二次设备状态信息等数据传输到电力局主站。

通讯终端具备电力101规约与电力104规约的协议转换功能。

方案优势:

映翰通通信终端采用全工业级芯片设计,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严酷的电磁兼容测试,设备自愈和多级链路检测机制保证无线连接“永久在线”,可为苛刻的电力无人值守现场提供稳定的网络通信。

映翰通DTU产品支持电力101通讯规约与电力104通讯规约的转化,解决了二次设备通讯协议与主站通讯协议不匹配带来的问题。

映翰通通信终端支持多种配置方式,可远程配置、升级及维护,解决了电力现场先安装后配置带来的配置难问题,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成本。

映翰通与二次设备厂商有广泛且深入的合作,对二次设备具有良好的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