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微电网光伏发电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smartgrid 映翰通

项目描述:

当今主流发电方式之一的微电网光伏发电技术,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通过INHAND设备,我们可以把输电监控中心与现场的光伏发电装置用高可靠性的安全加密隧道连接起来,也可以使用透明传输方式,实现远程管理光伏设备并采集相关数据。

系统需求:

•支持 2G,3G,4G网络

•易于维护

•支持双路 IPsec VPN 通道 或支持tcp、udp透明传输

•同一个型号需同时支持 RS232 和 RS485 两种串口方式,以便于支持不同型号的流量控制器

•高性能和小体积

•工业EMC等级大于等于 3 级

•能够长期承受高达 70℃的高温环境

•信号接收灵敏度高

映翰通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图片2.jpg

IR900是专为工业客户设计的旗舰产品,支持 2G,3G,4G网络。IR915还带有一路 RS232/RS485 串口,支持软件设置串口类型。IR915 通过串口与现场光伏设备相连,将流量控制器的运行状态通过 Serial Over TCP 的方式,传输到远程监控中心。
另外为了保证系统可靠运行,映翰通为客户设计了双 IPsec 冗余主站网络,主站采用 Cisco 企业级 VPN 服务器,以确保一路主站软件宕机后,系统仍可稳定运行。IR915 同时与主备主站的两台 Cisco VPN 建立 IPsec VPN 连接,并自动维持 VPN 连接。

方案介绍:

系统采用中国移动TD-LTE 4G网络。现场主要是分布在家庭、工厂的屋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逆变器及传感装置仪通过太网方式与4G路由器相连,4G路由器与主站系统建立IPSec VPN,电力公司架设主站系统,采集现场发电系统电量信息及运行状态,现场通信设备采用映翰通公司3G/4G工业无线路由器(IR900)

图片1.png

映翰通优势:

•采用无线通信方式非常适合现场分布式特点

•采用IPSec VPN隧道作为数据传输通道,充分保障数据安全性

•工业等级高,适合各种严酷环境

•可多种运营商备份另外指出多种vpn连接方式,支持多种路由协议

•设备体积小,携带方便,便于安装,配置方式简单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