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配网自动化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
映翰通

项目描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客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配电自动化作为配电网监测、控制、信息集成等的技术手段,在配电网运维、调控及运营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电力二次设备的联网是电力配网自动化的重要环节,其状态监控对电网调度、故障监测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系统需求:

•由于变电站的特殊环境和自动化系统的要求,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内的通信网络必须具备快速的实时响应能力,很高的可靠性,优良的电磁兼容性能以及很高的安全性。

•通信网络需要支持故障隔离和通信快速恢复。

•由于参与通信的节点数量巨大、分布广泛,要求通信系统便于建设、具有良好的可扩充性和可维护性。

映翰通工业以太网方案:

图片1.png

使用映翰通工业级交换机InSwitch,基于国际标准协议ITU-T G.8032v2组成快速冗余光纤环网。

方案描述:

l以调度中心及各个变电站为骨干节点,构建配电自动化骨干网络系统。

l以各个变电站为中心,构建配电自动化次环网或接入网络,组成多个环形网络。每个环网全网自愈时间均小于5ms。

l每个环网可以在后期灵活扩展节点。

l构建的二层环网将配网中DTU、FTU等二次设备与调度中心连接,实现遥控、遥信、遥测以及二次设备数据采集等业务。

l网管平台提供拓扑自动发现、批量配置等功能来简化工程的实施和维护。

方案优势:

l基于国际标准协议ITU-T G.8032v2兼容性强,可与其他厂商支持G.8032协议的的设备混合组环。

l快速自愈,低于5ms的环网故障恢复时间,保证配电网设备与主站之间的可靠通信。

lInSwitch具备极高的可靠性,产品通过行业最高等级电磁兼容性检测,工作温度:-40~85 ℃,全铝合金无缝外壳,IP40防护等级,能够在严酷的环境中可靠、稳定地工作,构建工业以太网为配电网提供可靠稳定的通信网络。

l采用低功耗设计,在常规电源断电,只使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能够正常工作,容灾能力保证配电通信网络的可靠性。

l灵活的端口配置选择,满足客户多种需求。

l交换机集中管理,提高配电网的运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