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WebAccess在船闸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闸控制系统主要用于提高和降低河流水位来允许不同的运输船舶通过。在水位差异巨大的部分,通过在上下游之间使用船闸控制水位,以确保往来船舶的安全。在上游和下游的头阀设操作室,同时实现集中或分散的操作。另外,一般的控制室和机电维修室也是系统的一部分,以实时监测现场环境。

系统需求

为了保证过往船舶的安全航行,工程师必须适当控制上游和下游的头阀,避免可能会导致事故的错误操作,因此系统对于联合锁和操作权限给出了严格的限定。如果出现问题,系统必须立即通知运营商和远程机电维修人员来进行维修处理。不仅是操作室,机电维修室和管理室同样要能监控实况,所以系统必须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实现远程网络监控。

项目实施

WebAccess 研华基于浏览器的HMI / SCADA软件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整个系统通过研华WebAccess与以太网连接,从PLC到各种操作中心。PLC进行数据的采集传输和逻辑顺序控制工作,并帮助将这些数据用各种语言传送到世界各地,研华WebAccess能够轻易支持标准的SQL语法、数据库查询、更新、插入和删除。这使得用户可以很容易地转换到SQLServer数据库或Oracle,研华WebAccess可以自动连接,并建立所需要的数据表,避免复杂的操作和数据库错误。对于系统而言,阻止未授权的访问及有限的访问权限非常重要,研华WebAccess可以将用户分为很多种类,并且使不同的用户拥有不同的访问权限。

研华WebAccess提供一个报警系统,可以向操作者显示实时进程和设备条件。报警模式包括最高、高、低、最低、差异、变化率及其他。它还包括一个模拟报警,包括警报汇总、过滤、优先顺序、历史记录、实时调整值、语音报警等等。

总结

研华WebAccess是设施管理系统监控软件最好的选择。它不仅可以使用不同的语言和数据集沟通各种控制室,还提供了实时监测和先进的安全系统(例如同级别的操作权限),当在闸系统中发生事故或者未经授权访问,船员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时,这就显得异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