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jiaotong 高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1. 系统组成及架构

高远时代智能运维解决方案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包括高可靠性的GT-ITSA-MFT01智能设备管理控制器和智能运维管理平台软件

智能设备管理控制器GT-ITSA-MFT01

 

智能设备管理控制器安装在已建成的电子卡口、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系统前端设备机箱中,每个路口或点位视情况安装1~2台,只需要经过简单的线路改造,即可将设备的并入到原有系统中。

智能运维管理平台V2.0首页截图

 

智能运维管理平台软件部署在中心机房服务器上,实现对前端接入智能设备管理控制器的所有设备进行管理。系统采用多层平台级架构设计,可以满足省、市、县等多级用户的不同管理权限。

系统部署架构图

2. 系统功能介绍

设备异常重置

通过心跳协议判断相应主机网络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正常工作,如果设备出现故障,会自动重置相关进程或对设备进行断电重启。

定时重启

在指定的时间内重启相应设备。

断电断网报警

在停电或光纤线路故障的时候通过无线模块告知指定服务器。

来电告知

前端点位来电的时候通过无线模块告知后台管理服务器。

温度异常报警

当控制箱内温度超过指定范围时通过无线模块告知后台管理服务器。

柜门异常开启报警

前端控制柜柜门在非正常情况下开启时通过无线模块告知后台管理服务器。

跳闸自动恢复

外场供电装置跳闸后,会自动或手动进行合闸,确保系统运行。

小功率设备断电后持续续航

产品内置高容量锂电池,并配有直流5V及12V输出接口,可以对外场小功率设备进行一段时间供电,确保断电后,也可以将外场设备情况发送至后端管理平台。

3. 应用范围

 

系统采用开放性设计,可广泛应用于市场上所有厂商的电子卡口、电子警察、违停抓拍、视频监控、交通诱导等系统。既可应用于新建系统,也可应用于已建成的系统。安装方便,只需要在前端机柜中增加一台设备,进行简单的线路改造即可接入。

4. 方案预期收益

 

1)设备运维集中化、可视化管理;

2)减少70%以上维护工作量,大幅降低维护成本;

3)大幅提升设备在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