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为敦煌打造安全旅游城市
city anfang police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客户背景

敦煌 ,位于古代中国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等世界遗产闻名于世,是每一个文艺青年必选的旅游之地。

随着敦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大量外来人口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同时,2016年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也在敦煌举办。因此,敦煌市迫切需要一个平安城市解决方案,一方面整合全市现有视频监控资源,另一方面保障文博会期间安保工作。

业务挑战

敦煌平安城市在系统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三大主要挑战:

监控系统分开建设,资源分散

视频监控图像数据存储在不同的系统中,数据无法统一调取和查看。

监控平台厂家众多,协议不统一,联网困难

指挥中心无法查看和调取敦煌所有的监控资源,对城市的安全进行统一的监管与保障。

监控数据容易丢失,可靠性差

紧急事件发生时经常出现录像数据丢失无法调取视频的尴尬情况,无法满足公安取证破案的需要。

解决方案

针对敦煌平安城市的建设问题,华为联合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敦煌市分公司根据当前建设现状以及后期业务规划打造了“平安敦煌”建设项目,其核心是采用华为智能云监控解决方案VCN视频云节点产品,借助广电覆盖全城的网络基础,为敦煌解决了主要问题。VCN视频云节点的特点如下:

集成度高

它是华为公司结合视频监控平台和专业视频存储而研发的一体化综合监控平台。可以将全市视频监控资源集中存放在云监控平台中,确保安保人员可以统一查看现场图像,灵活调取重要时段、重点部位的监控录像。 

敦煌平安城市指挥中心

高开放性

它整合了多个厂商的视频监控平台及分布在敦煌市各重点部位近3000路前端摄像机。将治安视频、卡口、电警、报警等信息采集到统一的平台中,统一界面、数据结构,帮助敦煌市实现信息共享、网络化管理、视频资源融合等方面工作,提升了文博会期间城市管理水平。

高可靠性

它采用领先的“三重云”、“三重智能”设计,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针对城市管理海量动态视频数据,利用华为独有的Safevideo技术为文博会期间7*24小时安保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全市所有监控数据无丢失。

客户收益

日前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已广泛服务于30+个国家,100+个城市。华为基于智能视频和网络处理技术、云化技术和大数据处理的云监控系统,经过敦煌平安建设及文博会期间安保工作实践证明,能为城市打造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平安城市安防体系,对城市人流、车流以及城市设施进行全方位智能守护,让城市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