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1携手华为共建TierIII等级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缅甸知名ISP企业 G11(Golden Eleven)是一家致力于投资ICT配套能源、光纤网络建设的企业。2016年, G11启动新建数据中心项目,项目规模约400个机柜,分三期建设,一期100个机柜。

客户挑战

由于业务的发展,现有的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急需新建一个数据中心以保障业务的正常开展,要求4个月内交付上线,同时客户也没有合适的楼宇来建设数据中心,新建的数据中心可靠性要求达到Tier III等级,还需要考虑可扩展性。

解决方案

针对缅甸G11客户的实际项目情况,华为提供了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标准集装箱内集成了供配电系统、环境监控系统、制冷系统、机柜、布线、消防、安防等基础设施,无需楼宇建筑,在平地上即可部署,同时支持灵活扩展,为客户提供快速部署、高效节能、空间紧凑、灵活扩展的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的部件在工厂内预制预调试,现场安装数周内就可全部安装完成,相对于传统楼宇式数据中心部署时间大大减少。

由于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以实现多功能模块的任意拼接,而且对于后续的扩容也非常的灵活,可以紧贴业务的需求实现快速扩容,这样还可大幅节省初期投资成本。

在节能的考虑上,采用了列间空调,密封通道,实现高效制冷,可得到更低的PUE,节省巨额的电费开支。

同时还提供了NetEco管理系统,支撑多数据中心统一管理和偏远站点的无人值守,可以实现远程统一管理和移动APP监控,从内到外简化管理,可以轻松的知道数据中心的运行情况,摆脱传统人工的运维检修方式,让数据中心变的更加简单、高效、可靠。

客户收益

在这次项目中,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非常匹配客户业务需求,在时间上满足了客户紧急业务上线需求,保障了最终业务的正常上线,同时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实现按需部署,扩容方式非常简单,深度匹配业务持续发展。

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相对于传统楼宇式数据中心节省50%-80%以上部署时间,节省约30%电费支出,配置的NetEco智能管理系统,提升约50%运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