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电力变电站嵌入式计算机解决方案
smartgrid Moxa

项目背景

嵌入式计算机使得电力变电站解决方案更上一层新台阶。添加本地智能节点虽可创建高效率、高可靠性的网络,但电力变电站操作对成功的解决方案依然有更加严格的要求。电力变电站需要有多串口的强大控制器用于传统设备的连接,并且须执行大量前端任务,如数据采集、数值计算、数据分布及远程设备监测与管理。Moxa真正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为电力变电站的各级需求提供了全套的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

应用要求

  • 基于高性能x86 CPU的嵌入式计算机作为协议网关运行,并执行前端计算与数据采集任务
  • 可处理多设备、各种不同协议的网关
  • 防强电磁干扰/电磁敏感(EMI/EMS)的现场保护
  • 多个内建以太网端口用于网络冗余,确保系统无间断运行
  • 快速系统响应

Moxa的解决方案

Moxa的嵌入式计算机为港湾级电力变电站的所有组件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 其DA-681x86机架式嵌入式计算机作为协议网关应用,通过了IEC 61850-3认证。DA-681能可靠地管理运行不同协议的多个设备,如IED、RTU及保护监测设备。另一款x86嵌入式计算机DA-682为前端通信网关,可执行协议转换以及前端计算与数据采集任务。

在电力变电站层,远程调度控制中心的工程师与操作员可使用遥控计算机调取数据并监测其系统。在应用Moxa的解决方案之前,电力变电站控制中心有四种不同的平行系统,包括保护管理服务器、SCADA主机、五点预防系统及一个数据记录服务器。使用Moxa的DA-710 x86嵌入式计算机后,所有的系统都集成在中心管理系统中。DA-710具有高性能CPU,其4个模块插槽可处理多任务。DA-710同样具有电力变电站后端主机的功能,允许远程调度控制中心的人员暂时离开。

为何选择Moxa?

  • 专业的客户服务
  • IEC 61850-3认证(DA-681型号)
  • 模块化嵌入式计算机设计,功能强大,更换灵活
  • 产品特别为不同子系统层设计,帮助维持稳定可靠的系统范围的解决方案。
  • x86嵌入式计算机配备了高性能CPU,有多种连接选项,十分适用于数据采集应用。
  • Moxa的产品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电力自动化应用中
  • Moxa的嵌入式计算机设计紧凑、无风扇、性能稳定,不像通常使用的IPC如此巨大、笨重且依赖于风扇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