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安呵护中国式古典浪漫——苏州园林景区
lvyou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拙政园

拙政园是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最著名的一座中国古典山水园林,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堪称中国私家园林之经典。

据悉,五一节当天拙政园客流量约27000人次,而五一三天假期拙政园的客流量达到了近70000人次。

狮子林

狮子林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亭、台、楼、阁、厅、堂、轩、廊之人文景观,更以湖山奇石、洞壑深邃而享誉盛名,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

沧浪亭

苏州现存诸园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古典园林。全园景色简洁古朴,落落大方,不以工巧取胜,而以自然为美。

留园

留园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以建筑空间处理得当而居苏州园林之冠。

北京文安智慧景区客流管控解决方案

苏州园林作为江南之行必游之地,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园林管理部门对客流量的管控十分重视,自2013年已与北京文安展开了深度合作,全面清晰掌握客流数据,对进出人数、园内滞留人数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往年情况,预估本年度游客量,提前安排工作人员,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及旅游舒适度,同时加强对异常情况的预警和处理效率。

北京文安智慧景区解决方案为苏州园林管理部门提供了精准的客流统计数据、包括进园人数、出园人数、在园人数、瞬时客流量、阈值报警信息,根据需求可将信息发送到LED显示屏显示客流状态或疏导提示信息。

以人工智能技术呵护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园林历史绵延2000余年,在世界造园史上有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价值,其建筑风格和造诣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因此,对文物的保护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文安针对苏州园林景区特殊性,实地勘测,并成立了专项工程研究小组,对各园区的不同特点及人群密度集中区域等进行了重点分析,依托北京文安丰富成熟的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对不同景区采用针对性策略。

基于对古建筑的保护,很多建筑物表面不可打孔或不适宜直接安装摄像机,北京文安利用园林现有设备采取了倾斜式安装方式,这样既保护了文物又降低了成本,这项技术在业内也是首屈一指的。

针对人流量庞大、大范围场景等特殊情况,北京文安的人工智能核心算法也应对自如。

景区公布日最大承载量,做好应急预案

苏州园林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倡导,在售票窗口区域公布了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同时制定景区客流接近最大承载量时的应急工作预案、分流,并做好游客的安抚工作。

系统可与旅游局指挥中心平台进行对接,重点节假日期间,旅游官网将对上述相关内容进行统一公示,并将与公安、市容市政等部门紧密联动,及时公布景区游客接待情况等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分流。

联动交通部门,共同缓解交通压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缓解交通压力,一旦出现游客数量饱和的情况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人为干预,并发布相关信息,有效引导客流,还将采取增加景区直通车方式专门接引游客。特殊情况下,还可与交警部门联动,在高速上就引导游客暂时选择其他景区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