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清泉2x130t/h次高温次高压锅炉+1xB30机组扩建分散控制系统(DCS)
zhizao 锐控自动化

8ecef191-a471-4fd4-bdd2-a96587ec6032 

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2x130t/h次高温次高压锅炉+1xB30机组扩建工程,我方结合电厂工艺系统以及电气系统的特点,按功能分散和物理分散的原则进行设计,采用的分散控制系统是上海新华XDC800系列DCS产品,这是一套代表最新技术的,全新的系统。

根据甲方提供的P&ID(即管道及仪表流程图)图及I/O清单我方进行DCS软件的设计、组态编程和调试,达到DCS技术协议的规定的全部功能要求。通电启动和调试服务, 所供DCS能令人满意地控制机组运行, 达到DCS的全部功能要求, 并保证系统可利用率达到99.9%。

本项目系统特点及优势:

1、DCS具有数据采集(DAS)、模拟量控制(MCS)、顺序控制(SCS)、炉膛安全监测保护系统(FSSS)、汽机紧急停机保护(ETS)等功能,以满足各种运行工况的要求,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2、DCS由过程站、数据通讯系统和人-机接口组成。

3、DCS系统应易于组态, 易于使用, 易于扩展,易于与其它系统进行数据通讯和数据交换。

4、DCS的设计采用合适的冗余配置和诊断至模件级的自诊断功能, 使其具有高度的可靠性。系统内任一组件发生故障, 均不应影响整个系统的工作。

5、系统的参数、报警和自诊断功能应高度集中在LCD上显示和在打印机上打印, 控制系统应在功能和物理上适当分散。

6、整个DCS的可利用率至少应为99.9%。

7、DCS系统易于组态、易于使用、易于扩展,且各种模件和控制站及通讯系统应具有在线扩展能力。系统具有可诊断到插件板的在线故障诊断程序,可在LCD上显示故障并可在线更换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