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PCR6厂动力系统群控改造
锐控自动化

279b9768-b867-4d9c-b05d-de13aaa775b8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PCR6厂动力系统群控改造项目,我方结合工艺系统以及电气系统的特点,按功能分散和物理分散的原则进行设计,工作内容包括系统装置的数据采集、管理和控制功能。

本项目功能概述:整个DCS系统共配置1台工程师站,1台操作员站,现场各分站配置触摸屏。各个站之间以100M光纤以太网(或控制层为10M令牌网)连接。具有数据采集、控制运算、控制输出、设备和状态监视、报警监视、远程通信、实时数据处理和显示、历史数据管理、日志记录、事故顺序识别、事故追忆、图形显示、控制调节、报表打印、高级计算,以及所有这些信息的组态、调试、打印、诊断、系统下装、在线增量下装等功能。

1、工程师站功能

工程师站主要完成设备、数据库、图形、控制算法、报表和系统参数的离线组态及管理、系统初始下装和在线下装等功能。此外,工程师站也可切换到在线模式,运行操作员站软件,实现操作员站功能。

2、操作员站功能

(1)操作员站主要执行操作员的命令,包括接收来自操作员的键盘、鼠标或触摸屏信息,进行各种监视信息的显示和查询,如工艺流程图显示、报警监视、日志查询、各种表格和列表显示和打印,或者输入操作员的命令和参数,修改系统的运行参数,实现对系统的人工干预,如在线参数修改、控制调节等。

(2)操作员站还可兼作打印服务器,实现在线自动打印和请求打印功能。

(3)工程师站进入组态必须有相应登录名和口令。

(4)操作员站可设置5种操作权限,可通过操作员专用键盘的硬锁进行权限锁定。也可由系统管理员用口令锁定。

3、现场控制站功能

现场控制站通过现场总线接口完成数据采集、工程单位变换、控制运算、控制输出、通过系统网络将数据和诊断结果传送到系统服务器等功能。

通过通电启动和现场调试指导,我方提供的DCS能令人满意的控制轮胎六厂群控改造运行,达到业主需要的性能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