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龙泰热电有限公司锅炉定排自动化改造项目
锐控自动化

本工程概况:龙泰热电有限公司现有3台江西江联130T锅炉,每台炉有25个定排阀门。1#炉、2#炉定排一次、二次阀门均为J61Y-320,DN20手动阀门。3#炉定排一次阀门为J61Y-320,DN20手动阀门,二次阀为J961Y-320,DN20电动阀。3 台锅炉合计76个定排阀门。锅炉定时排污在电厂运行中是一项重要工作,每天须根据锅炉水质化验情况,对每一路定排阀打开进行一次排污,以保证锅炉、汽轮机安全稳定运行,经公司讨论决定准备将2#炉、3#炉定排二次阀改为电动阀,由PLC定时自动控制。

✱本工程选用智能一体化电动执行机构 。

具体功能:三台炉定排系统均能实现定时自动和一键手动启动功能。手动定排和自动定排过程相同,每路定排阀按排列顺序先后开启排污,一路定排阀开到位,完成排污,再关到位,同时下一路定排阀打开,直至一台炉全部定排阀都按顺序完成一次排污。定时自动定排可以人工设置排污间隔时间(8小时)及每个定排阀的排污时间(30S)。手动及自动可以随时切换。

✱每台炉需有排污历史记录,可以查看每天何时进行过排污,有声音报警提示运行人员排污启动、排污完成、排污故障,有停炉联锁停止排污功能。

  经过此次改造,提高了原有锅炉排污效率和水平,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失误,给业主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