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太阳能电站交换机组网方案
smartgrid 映翰通

项目描述:

该电厂是使用太阳光反射镜面与聚光塔组成的太阳能发电站。聚光塔在中心,所有的镜面组成直径逐渐增大的同心圆,每一圈的镜面数量随圈数的增加而增加。该项目主要是将镜面组成一个以太网系统,中心可以随时对每个镜面的状态进行调整,保证太阳光的角度变化后镜面可以实时转动。该方面主要使用了 iRing 环网协议构建一个以太网通信网络架构,通过连接半管理型环网交换机 ISM2009D 与镜面,环与交换机、交换机与之间构成一个实用性、可靠性较高的网络结构。

系统需求:

•ITU-T G.8032v2环网协议

•短路迅速恢复

•易于维护

•高性能小体积

•工业EMC等级大于3级

•能够长期承受高达 70℃的高温环境

映翰通环形联网解决方案:

jiaohuanji.jpg

ISM2009D 系列是 3千兆光口6百兆电口导轨式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专为满足电力、交通、工业控制及其他严酷工业环境而设计。它集合了高标准的宽温、宽压设计,企业级的线速转发性能及坚固的外壳、受保护的工业电路等工业级特性于一体,即插即用,满足严酷工业环境下的可靠性需求。

方案介绍:

项目主要的目标是将太阳能镜面与中心服务器组成一个以太网,使用iRing协议环状连接,中心服务器可以通过网络实时控制每个镜面的状态。每个镜面配置一个静态 IP 地址,使得每个镜面可以被中心服务器实时控制。

图片3.png

方案优势:

•该组网方案使用映翰通iRing 环网协议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弹性任何故障点出现对目前网络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同时每个环网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环网交换机具备链路自愈自恢复特性,保证远程设备维护系统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环型网络布线方便同时环网交换机具备快速组网、灵活组网、便于维护等特性。使得易用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