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银行ATM自动取款机远程通讯解决方案
finance 映翰通

背景概述

随着工业自动化转型升级,工业现场设备离散分布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接入中心网络。实现对现场设备的统筹规划管理。其中包括,设备地理位置分布,网络状态监测,现场控制系统远程编程调试、仿真,以及基于不同角色的权限管理。

未标题-1.jpg

需求描述

•GIS定位—设备地理位置分布

•通讯链路监控管理-批量导入,远程配置,固件更新

•网关运行状态—网络质量,信号强度,在线分析、流量统计

•对网关设备下端控制器进行远程程序调试、仿真

•权限分组—对不同角色分配不同访问权限

•告警推送—通过邮件方式推送设备告警信息

应用场景

快递包裹柜、银行ATM通讯、医疗设备、自助售货机、地震预警、环卫环保、天网交通系统、可编程控制器远程调试。

价值定位

网络设备的在线状态监控、批量管理、流量监控,帮助用户降低管理难度,提高管理效率;基于地图的网管系统,方便用户进行现场定位,精准化资产管理;优化的网管协议,适合低带宽、高延时的网络环境。

建立远程设备和工程师站的安全网络服务,工程师可以在生产现场以外的地方,使用编程软件或者监控软件,对设备进行编程,诊断, 调试,提高服务响应速度,降低维护成本。

成功案例

银行ATM机通讯管理

图片3.png

在城镇的某些区域,仅配备了自动提款机(ATM)但是没有人工营业厅,此时,保证通讯链路的可靠性,实时性,安全性是金融行业关键所在,ATM与银行中心服务系统之间采用映翰通工业级路由器,并通过专网环境部署设备云远程通讯监控系统。保障ATM机与中心的安全通讯链路;主要实现GIS设备分布查询,网关流量计在线统计分析,快捷的远程配置网关参数,流量预警推送。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