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斯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YCS-9351B在机器视觉中的应用
英德斯电子

一、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定制

在国外,机器视觉应用普及主要体现在半导体及电子行业,其中大概40%-50%都集中在半导体行业。在国内工业视觉系统尚处于概念导入期,各行业的领先企业在解决了生产自动化的问题以后,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视觉测量自动化方面了。

在我国,随着配套基础建设的完善,技术、资金的积累,各行各业对采用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化需求开始广泛出现。国内有关大专院校、研究所和企业近两年在图像和机器视觉技术领域进行了积极思索和大胆的尝试,逐步开始了工业现场的应用。其应用领域包括了手机、汽车、IT数码、包装、印刷、半导体、食品、饮料、工具及机器人等行业的企业,几乎覆盖了制造业的整个产业链。

视觉检测主要应用领域的共同特点是连续大批量生产,对外观质量的要求非常高。视觉检测的主要特点有自动化程度高,客观,非接触式检测,高精度。机器视觉是一项综合技术,包括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机械工程技术、控制技术、光源照明技术、光学成像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人接口技术等。英德斯经过多多年的技术和客户经验积累,为客户定制开发了众多的基于机器视觉的工程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赞许。

二、结构框图

 

三、主要应用

●模版匹配

●精密测量

●字符识别

●车牌识别

●缺陷检测

●人物识别

四、系统方案

英德斯提供的一款嵌入工控机平台YCS-9351B,被系统集成商作为机器视觉的管理中心主控设备,采用无风扇结构设计,外观设计时尚新颖,散热性好,该无风扇工控机系统板载IntelAtomN455/D525处理器,性能高,安全稳定;该嵌入式主控平台具有6个USB,5个COM和2个RJ45,1个Mini-PCIE,接口丰富,方便其它厂商的软硬件设备的接入;同时,支持VGA、显示输出,控制家庭娱乐系统有独特优势;该平台兼容性好,支持2个SATA、1个CF卡座的存储模式。安全稳定性好,可保障长时间稳定运行,安装简单,操作方便。

五、系统特点

◆基于IntelPineview +ICH8M芯片组,无风扇系统板载IntelAtomN455/D525处理器

◆2GB板载DDR3内存,最高频率667MHz

◆操作温度-20°C to +75°C,(-40°C to +75°C为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