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探讨智能互联绿色家居发展
2017-08-11 中新网

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10日在广东东莞厚街镇举行。大会汇聚了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等机构专家和学者与中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一起,共同就“智能、互联、绿色”的主题对中国家居未来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家居业首次从国家层面以最高规格、国际视野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的导向性大会,也是中国家居行业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举措。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负责人杨晓迎表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催生了产业模式转变和创新,其核心是以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为中心。家居行业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使得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中心可以更加便捷,反映了家居行业从大规模的流水线生产转向定制化的规模生产,产业形态从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的制造转变,只有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改造才能实现家居定制化的规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