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8-08-05 台州日报

8月1日下午,台州召开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专班小组组长陈伟义出席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智能马桶整机以及相关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全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发展智能马桶产业交流看法。

智能马桶产业是台州着力打造的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2017年,全市智能马桶产量约200万台(套),全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60亿元。目前,该行业内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专利技术300余项,并获批创建“全国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全国智能马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等荣誉。

方案提出,台州要打造产业层次高、配套体系健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和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平台,建成全球一流的智能马桶制造基地、国内先进的智能马桶创新中心和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陈伟义指出,要紧紧抓牢当前智能马桶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趁势而上,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要把方案制订的工作计划和任务进行细化和具体化,分清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职责,根据各自的职能分工加以推进。要精准施策,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在科技创新、土地供给、培育产业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政协党组成员潘旭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