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05-15 大公网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召开。会上举行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100天倒计时”仪式,并正式启动了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投创之星”优秀项目征集、最具创新产品奖评选、大会志愿者招募、大会海报创意设计征集五大活动。

发布会现场

据悉,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孔磊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介绍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发布会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绳立成主持。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经过4年的积淀,已逐步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的国际盛会。

大会论坛以开放包容、共享互惠的国际视野,集学术交流、行业应用、产业发展等于一体,以“全球机器人产业命运共同体”的视角,聚焦机器人发展最新技术,探讨共建世界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博览会作为历届大会同期举办的公众参与度最高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先进产品与研究成果提供展示舞台;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此外,为征集并遴选一批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创意的机器人优秀案例、优秀项目、创新性产品,为机器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推动机器人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提升大会价值,服务机器人产业链,大会正式启动5大活动: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 “投创之星”优秀项目征集活动、最具创新产品奖评选活动、大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大会海报创意设计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