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线的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
nengyuan smartgrid Moxa

项目描述

智能电网中的太阳能发电正日益蓬勃发展着。解决方案正在迅速增长的复杂性。每一个净计量和独立系统都需要一台功能强大的电脑,足以处理多种协议,同时进行计量、监控和控制,用于DC和AC的转换、发电、电表计量、报警和其他I/O设备等,从而提升整个系统的效率。此外,住宅系统现在越来越依赖无线通信,如3G,LTE和Wi-Fi,因此需要计算机平台也具备多种无线通信的能力。然而,为了建立无线连接,系统集成商通常不得不在计算机上使用外接模块,这会带来编程和可靠性的问题,特别是在做后期维护和故障诊断的时候,会显得非常麻烦。因此,若有一台具备多种无线接入功能的工业计算,会成为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有效解决方案。

还有最重要的是数据安全性的问题。在部署工业网络的时候,若数据或数据安全性发生了问题,电力公司和系统集成商都会面临诉讼的风险。因此,这个计算机平台还需要提供强大的数据安全保护。为此,在工业系统中集成TPM可以应对外部恶意入侵,为数据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系统需求

  • 一个独立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软件工具包,可以支持不同的家庭网络环境,一台计算机可以提供多种无线连接的服务,以降低软件开发的成本。
  • 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需要节省空间的系统设计,减少对房主的日常生活的影响。
  • 该太阳能发电系统通过家里的无线网络接入因特网,需要很高的安全级别来保护用户个人的信息。

Moxa解决方案

系统架构图

UC-8100具有丰富的接口,如标准SIM卡插槽,搭配蜂窝模块的mini PCIe,以及为无线模块的USB适配器。将UC-8100接入无线网络是非常容易的,不管您使用的是3G,HSPA,GPRS/GSM,Wi-Fi或LTE。而且UC-8100的体积非常小巧,却功能强大,可以满足您不同的通信需求,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可以配置相同的小盒子,以满足您的多样化通信需求,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Moxa UC-8100 RISC计算机体积小巧,集成多种功能,非常适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且具有充足的处理能力来应对各种复杂应用。尺寸仅为10.1 x 2.7 x 12.8厘米,却兼顾了无线通信和数据处理的能力。此外,内置SD和Mini SD卡插槽,使得UC-8100可以方便的存储扩展,更具有性价比。

Why Moxa

  • 一台设备集成多种功能,包括Wi-Fi、蜂窝模块和一个可编程路由器,节省了部署和维护成本
  • 尺寸紧凑(10.1 x 2.7 x 12.8厘米),使系统设计和安装更容易
  • 强大的硬件集成TPM安全加密功能,以及Moxa专利的安全启动功能,可以为您提供强有力的EAL4+安全加密保护
  • 板载RS-485接口,支持原生Modbus,可满足太阳能行业中的大多数串口通信协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