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地震监测解决方案
映翰通

项目描述

由于地震局采用传统的人工电话拨号方式获取地震台强震数据,这种方式无法在地震来临时,满足及时获取重要地震数据的需要。为了提高地震局地震监测预报系统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地震监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地震局需要大力发展台网监测信息化、设备的远程监测、监控,从而实现地震数据的快速汇聚,为地震数据后期的分析提供基础。

通过应用地震信息远程监测系统,可避免由人工电话拨号获取信息引发的低效率,低精度等问题。这不仅提升了地震监测预报系统的信息化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地震监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早日实现地震准确预报打下更好的基础,对于国家防灾减灾工作起到积极而现实的意义。

系统需求

•支持运营商3G网络

•与强震动数采仪实现串口协议对接

•支持远程管理与维护

•宽压支持 DC12-48V

•能够长期承受-20℃-70℃的高低温环境

映翰通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0117109582.png

IR700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作为与强震动仪对接的通信设备,实现实时监控强震动仪的状态,如果有报警或地震事件产生就将报警或事件文件上传至数字强震台网监控中心。

方案介绍

每个震区监测站部署一台强震动仪和一台工业级IR700路由器,强震动仪采集各现场地震数据,并在地震发生时产生事件文件,IR700通过无线3G连接网络,将产生的事件文件自动上传至数字强震动台网监控中心。

数字强震台网监控中心具备Internet线路资源,包含固定公网IP地址,在接收到IR700传来的强震信息后,由通讯服务器完成数据汇聚;数据库服务器完成数据的分类存储,同时为后台应用分析系统留有接口,便于技术工程师使用专业软件对强震数据进行分析处理;Web服务器为整个监控系统平台提供web服务,监控主机便可远程对震区监测站强震动仪进行监控管理。

2222.jpg

强震动台网监控中心

设备监控主页面:基于GIS地图的设备分配页面,通过设备标识颜色标明强震动仪状态(正常、故障)。

ditu.jpg

映翰通优势

•全国地震系统客户广泛: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北京地震局、天津地震局、甘肃地震局、新疆地震局、云南地震局、江苏地震局、四川地震局等

•强震动台网监控中心支持多种地震数采仪协议

•全工业级设计产品,通信稳定可靠,久经现场极端环境考验

•在无线通信领域丰富且被广泛认可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