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业4.0”标杆:安弗施苏州工厂正式投产
2017-07-27 中国信息产业网

7月25日,安弗施无线射频系统有限公司(RFS)宣布其苏州新工厂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工业4.0的标杆工厂,安弗施苏州工厂从系统,生产流程,数据管理都采取了先进的智能精益管理技术,增加了自动化和数字化的管理手段。未来,新工厂将满足安弗施基站天线和滤波器的全球生产需求,为基站天线生产带来革命性发展。

打造RFS“工业4.0”标杆

安弗施苏州新工厂位于浒墅关开发区大新工业园,占地面积约为42,000平方米,厂房建造面积达36,000平方米,并于2017年初开始试运营。为满足高频多频天线的研发及生产制造,新工厂加快推动试运营进程,仅耗时6个月的时间就通过了RFS全球生产标准资格认证,提前完成搬迁及新建等各项落实工作。

作为安弗施首个智能工厂,苏州新工厂堪称“工业4.0”的标杆工厂。据安弗施首席运营官Karl Kirschenhofer介绍,安弗施苏州工厂从系统,生产流程,数据管理都采取了先进的智能精益管理技术,增加了自动化和数字化的管理手段,能够将问题解决在未发生之前。

“我们的所有运营管理,从原材料储存、运输到生产、质量控制、包装、物流和供应链都是基于精益理念的。精益管理有助于提高质量保证和生产灵活性,同时减少库存需求和在业务各方面的浪费。通过将精益管理与自动化的制造技术和流程相结合,苏州工厂可以提供更快、成本更低的高质量的天线。”

安弗施全球制造总监Jose Menendez指出,“工业4.0”成功的关键就是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为了给客户和股东包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而自动化可以帮助我们把事情做的更快、更好并且降低成本。

安弗施全球制造总监Jose Menendez

他表示,“工业4.0”还可以帮助安弗施收集数据,而这些数据可以运用到方方面面。“‘工业4.0’的概念跟大数据息息相关,其核心关键就是统计,也就是说大数据的统计、归纳和分析,才是大数据的核心内容。我们会把机器学习的算法融入到我们所收集的数据当中,通过算法以及数据的分析,我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同样,通过这一套算法我们可以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这样才能对我们收集的数据创造价值。这就是智慧工厂的核心,它可以进行自我学习来预测并且可以防范于未然,出现什么问题可以提前进行解决。”

“安弗施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英国、印度拥有生产基地,苏州工厂将会成为“工业4.0”智慧工厂的典范。我们会把所有的运营经验都应用在苏州工厂来,包括实行自动化和数字化,这一系列的举措都会使苏州工厂成为业界的典范。”Jose Menendez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打造“工业4.0”智慧工厂,安弗施还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正在评估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来代替传统的电力消耗,并承诺减少能源消耗,在减少碳排放同时减少资源消耗。

据悉,安弗施苏州工厂目前已进入高能生产模式,拥有6条基站天线及4条滤波器生产线,同时保留1条备用生产线来面对全球的天线生产需求。至此,安弗施高频多频天线年产将达100,000根,这相当于30万根16S天线。这些产品将会加入安弗施全球的供应网络,向全球各地的客户进行配送。

安弗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rbert Merz表示,安弗施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生产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缩短交货时间,增强灵活性。“安弗施将始终秉承追求高质量为产品生命的首要原则推动天线研发及生产。苏州工厂的正式运营预示着安弗施会继续产业化4G技术产品并且不断创新研发和设计未来5G时代的产品。同时我们会把这些先进的生产技术带给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

植根中国,持续加强在华投入

在当天的采访中,Herbert Merz再次强调了中国市场对于安弗施的重要性。“苏州新工厂的投入运营再一次坚定了中国在安弗施全球战略中的核心位置,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及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产品技术革新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持,同时加强了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合作。”

据了解,苏州新工厂是安弗施为全球生产基站天线和滤波器的唯一一个生产基地。而对于为何选择在苏州建厂,Herbert Merz表示,为了应对未来要面临的创新和挑战,同时也为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安弗施决定在苏州创建新的工厂。

Herbert Merz指出,苏州具有非常好的地理环境和地理位置:第一,安弗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第二,安弗施在苏州有很多的人才资源,他们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第三,苏州的基础设施非常好,它有一个完整的供应链,包括众多从事电信和通讯行业的公司和企业。

“电信行业客户希望我们的产品具有创新性、可靠性、高科技、优质量,并且能缩短交付时间,减少成本。创新并建造一个新的工厂已经成为我们在市场上取胜的关键,是我们成功的必要要素,更是为什么去年我们做了最后的决定,在苏州成立这样一个新的工厂。同时我们也坚信,有很多的创新、创造以及新的技术变革,都会在中国的市场上面呈现,所以我们决定,把新的工厂建在中国。苏州新工厂将是一个具有现代化,而且充满创新的生产制造基地。”

据悉,未来苏州工厂的产品将占安弗施全球销售总量的25%-30%。此外,Herbert Merz还透露,安弗施将会持续加强在中国的投入,今年年底,苏州工厂会建成一个SMT表面贴装的生产线,接下来还会建造制造电缆的生产线。

“苏州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将会加入全球的供应网络,向全球各地的客户配送。我们在这么快的时间内,从做决策开始到工厂的竣工以及投产,这一切足以证明安弗施以中国为核心的战略目标。”Herbert Merz如是说。

创立于1901年的安弗施迄今为止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而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安弗施就将其亚太区总部设在了上海,同时还在上海投资建立了生产基地。安弗施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控以及创新的智能精益管理技术或许正是其作为世界领先的无线广播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成功秘诀,而苏州新工厂的正式投产势必将使这家百年老店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