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G哈工易科参加2019中国国际装配与自动化技术展览会
2019-05-15 智能产业网

实现定制生产、柔性生产是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共同的落脚点,也是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难点,尤其对于焊接量大、需求特殊的细分行业来说,如何让机器人焊接满足定制生产需求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5月11日,AUTO TECH 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暨2019年中国(武汉)国际工业装配与自动化技术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众多先进技术和先进设备得到了集中展示。其中,HRG哈工易科携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八轴联动机器人焊接系统两款展品亮相,通过再现生产场景的方式,呈现从焊接单站到生产线再到智能焊接工厂的可行性方案,向更多中西部市场客户企业展现在机器人焊接领域定制化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

哈工易科展台现场

拥有全要素与全产业链支撑

HRG哈工易科成立于2015年,以HRG机器人产业生态圈全要素服务与全产业链服务为背书,以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核心竞争力,重点面向细分行业提供全面的机器人焊接系统工程服务。

凭借创新创造创业的“强大基因”,哈工易科抓住机器人焊接领域定制化生产的痛点,以解决如制造企业现实问题为出发点,定位于成为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领域专家,解决机器人焊接难题。与近年来涌现的机器人公司相比,哈工易科在资金、技术、市场、人才、品牌等发展要素上占得了优势和先机。

掌握革命性先进技术

几年来,HRG哈工易科以哈尔滨工业大学30年焊接领域的成果为技术背景,通过创新团队的潜心研发,获得专利40余项,发明专利3项。研发的快速离线编程软件HRG-RapidARC,以一键式、一站式键盘操作实现高效编程,为实现焊接领域个性化生产打通了关键一环。

该软件针对机器人焊接个性化定制生产,运用计算机图形学与三维实时建模技术成果,通过计算机的专业软件—3DAUTOMATE,等比例建构机器人工作场景模型,在软件中实现对图形的控制与操作,自动生成焊接程序,将编程速度提升几十倍甚至几百倍。软件同时具备焊接工艺库,解决空间焊缝多工艺复杂编程难题,大大降低了机器人应用难度,不仅帮助企业节省转型升级改造成本,更能借助快速离线编程软件HRG-RapidARC实现智能焊接。软件同时具备焊接工艺库,解决空间焊缝多工艺复杂编程难题,大大降低了机器人应用难度,不仅帮助企业节省转型升级改造成本,更能借助快速离线编程软件HRG-RapidARC实现智能焊接。

攻破机器人焊接难题

基于掌握快速离线编程软件HRG-RapidARC等先进技术,哈工易科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关键技术装备、核心工业软件与企业生产工艺、管理流程深度融合,推出了众多解决小批量、多品种、大工件的机器人焊接难题的解决方案,如不锈钢一级焊缝机器人焊接解决方案、钢结构焊接工作站、特种车辆机器人焊接系统等。

其中与某铁路局合作的机车转向架机器人焊接系统,成功帮助企业解决无法实施机器人焊接难题,告别手工焊,实现自动化、智能焊接,节省转向架4名焊接工人,将工作效率提升1倍,获得了客户认可。

目前,HRG哈工易科在制药装备、特种车辆、压力容器、工程机械、钢结构、新能源等行业均有成功案例,在机器人焊接定制化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立体化展示秀出创新成果

此次展出的"HRG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和"八轴联动机器人焊接系统"两种机器人焊接解决方案,便是经过技术沉淀、项目经验积累后的成果体现。两款展品分别具有协调性、柔性度、精巧性、高效率等不同的优势功能,满足不同生产需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HRG机器人焊接工作站以自主研发六轴工业机器人本体,与独特设计的双轴T型变位机为主要特色,结构简便精巧,适用于各类金属工件的全位置焊接需求,拥有较高性价比。

八轴联动机器人焊接系统通过将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技术高度融合,实现全位置焊缝焊接,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工件的机器人焊接,满足柔性焊接需求。

拓展中西部市场

中西部地区,尤其是武汉对机器人焊接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借助此次2019年中国(武汉)国际工业装配与自动化技术展览会平台,HRG哈工易科向中西部客户展现了在机器人焊接工程领域的综合实力。

未来,HRG哈工易科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与项目经验,更好地与中西部市场对接,瞄准特种车辆、制药装备、工程机械、压力容器、新能源等细分行业,面向更多企业提供机器人焊接、智能焊接服务,致力于解决小批量、多品种机器人焊接难题,助力制造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