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基建” 优特普持续推动PoE技术发展及应用
2020-09-08 优特普

“新基建”近来引起舆*广泛关注。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权威解读,“新基建”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

其中,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

PoE=信息+能量

PoE以太网供电技术通过一根网线在传输数据的同时,为终端设备供电,是构建万物互联的网络基础设施的重要技术。PoE、5G、AI等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缺一不可。

随着PoE技术标准由IEEE 802.3 af/at升级到IEEE 802.3 bt标准,PoE供电技术可以为IP球机、无线AP、智慧照明、云桌面一体机、数字标牌等更多的大功率设备供电,实现对传统供电和数据传输方式的改变。PoE供电技术可以减少系统布线、节省安装和维护成本,同时具有绿色、节能、安全的特点优势。

优特普不遗余力普及PoE技术

为普及PoE技术及应用,优特普积极参加由广东省安防协会、深圳市智慧安防协会组织主办的安防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为安防从业人员深入解读PoE技术及应用。

继7月13日优特普参与广东省安防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广州站活动之后,7月25日惠州站、7月30日深圳站培训也相继举行。受主办方邀请,优特普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马金永作为特邀技术专家先后为近400名学员授课讲解PoE技术。

马总理论结合实际,从PoE技术的定义、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供电原理、设备选型、线缆的选择、配套设备、PoE交换机的技术特点、智能化、大功率发展趋势,以及优特普安防专用PoE交换机、工业级PoE交换机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雪亮工程、旅游文博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

学员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积极回答问题,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培训提问环节,讲师针对PoE技术的相关知识点进行提问,学员们纷纷发言,对答如流,并体现出对PoE技术发展前景的看好。

技术创新助力“新基建”建设

优特普作为《以太网供电(PoE)技术与应用白*书》主要编写单位、《以太网供电(PoE)工程技术标准》专家组成员单位,建立了PoE技术创新实验室,研发了一系列技术先进的PoE交换机、PoE供电器/分离器、PoE网络中继器等网络配套设备,并自主研发了PoE Watchdog智能自愈技术、大功率无风扇技术、全端口90W PoE 供电技术、PoE智能供电管理技术、永久PoE技术等一系列特色技术。

优特普将持续推动PoE技术安防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农业物联网等各行业的应用发展,以技术创新助力国家“新基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