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易加固CPCI计算机在海军舰载多功能显控台的应用
chuanbo 广州市宝擎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海军舰艇装备的不断更新和发展,新型舰艇已成为海军的主战力量,所装备的作战指挥控制系统(简称:指控系统)是提高综合协同作战能力及发挥整体作战效能的核心部位,指控系统配置在舰载显控台中。

在舰载指控系统中,主要的人际界面是多功能显控台,这种显控台既能作为舰载上各种雷达、声纳、电子对抗、火炮控制等不同系统的设备终端,又能作为计算机终端.指挥员可以通过显卡台对整个战斗进行全面的观察。同时通过显控台实施对全舰作战指挥系统操作和控制.从而真正实现电子化作战的指挥及操作。

舰船的每部分都由多个显控台来控制,每个显控台之间是由内部1000M以太网来相连,这样就能充分达到统一性和实时性。舰船内部网络分布图如下:

122.jpg

每个显控台电子机箱单元内部装载冗余CPCI总线机箱,作为整个显控台的主控部分:

QQ图片20150830192515.jpg

宝易加固6U CPCI高端加固机CPCI-6840,旨在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舰载加固式通讯计算机平台。电子机箱内装载冗余的CPCI总线计算机,采用海军标专用的CPCI主板,该系统成为整个显控台的主控单元

1.外壳采用全铝合金加工而成

2.6U8槽标准上架式CPCI系统平台

2.坚固的结构造型,散热能力强

3.双DVI显示,分辨率达到1920*1200,可横向或纵向扩屏

4.双千兆冗余网络,确保对外数据传输不间断

5.模块化设计,标准化设计,方便更换备件

6.多串口设计,方便控制多台子设备

7.尾部所有连接采用航空插头

23.jpg

242.jpg

 

六、宝易加固产品优势

1、强大研发队伍,可提供国内最完善、最齐全的CPCI加固产品解决方案;

2、专门为海军应用定做,产品完全满足《海军舰艇装备用计算机通用技术要求》

3、常规与传导加固两个版本设计,满足不同舰载应用需求;

4、产品经过如性能、功能、可靠性、可维护性、抗震动性、抗冲击性、抗宽温环境变化性等各种测试,完全能保证其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