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蓝天航天军工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jungong 龙腾蓝天

航天军工行业技术含量高、生产周期长,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使得该行业具有很强的垄断性,行业内竞争非常有限,且不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并且国家安全部门控制的航天企业产品销售基本上以政府采购为主,毛利率较高。

此外,近年来,国家对航天、航空和国防等高技术领域的投入也明显加大,因政策的高度扶持也使航天军工行业具备长期良好的成长性。

中长期来看,航天军工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前景良好。近两年来,各军工集团均将“十一五”期间实现旗下主要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作为其五年计划的规划目标,并多以此为基础规划了各年度收入及盈利增长速度,并将运用资本市场纳入到战略规划中,借助资本市场加速企业发展,军工资产的注入提升该板块的投资价值。中国军工支出长期以来让位于经济发展,在经济积累已经达到较高程度的情况下,发展军工产业已成为中国必须面对的问题。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为抑制衰退,政府通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更是为中国航天军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2009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为4806.86亿元,比2008年增长约15%。中国政府是中国航天军工最大的客户和需求方,航天军工产业依靠政府的国防开支可以有明确的增长预期。

信息化的发展,正在对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教育等产生日益深刻的影响,同时也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信息化发展越深入,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越大,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更高。国家提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网络,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一方面,加快网络信息技术进步与创新步伐,加强信息技术在社会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深入推动信息化进程;另一方面,着力构筑一个技术先进、管理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推进和谐网络建设,努力做到积极发展、有效管理,促使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同步推进,同步发展”。

航天军工行业是“高精尖”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重要部门,是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基地,是促进国家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枢纽。加强和改进军工行业网络安全工作,对于航天军工行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互普威盾在事前部分通过一些策略及管理手段,在可控性,可管理的情况下,从而能够尽可能的消除部分安全隐患。对一些普遍的问题实现提前预防,通过抓细节、集中控制等手段,从而提高单位内部网络的信息安全级别。事中控制部分通过报警系统,实现对非法操作、安全事件的集中预警,从而为网络中心等管理部门能够及时获知出现的问题,就相关安全问题及时作出反应,控制事故的影响范围,尽可能的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事后部分网络中心可以根据日志、操作记录等信息作为分析问题的基础数据,从而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能够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大大提高单位内部就事件的响应能力和处理速度。同时,为事件之后的追查及责任追究提供可能。总之,龙腾蓝天将在安全事件的前中后期全方位保障航天军工系统的内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