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阿联酋建设“环波斯湾走廊”
tongxun jiaoton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阿联酋联邦铁路是GCC铁路(环波斯湾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东接阿曼,总长约1200公里。整网铁路信号基于ETCS L2 标准,华为提供GSM-R无线通讯,传输,数通等解决方案,保障铁路安全,高效的运营。

客户简介

“环波斯湾铁路计划”旨在连接中东地区各国,以便利石油,矿物等资源出口,民众出行,刺激地区经济发展。阿联酋铁路东连阿曼,西接卡塔尔、沙特、科威特是环波斯湾铁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缓解公路交通压力并带动西部地区的未来发展,2009年3月阿联酋内阁通过决议,兴建联邦铁路,并成立专门铁路公司—— Etihad Rail,  负责全国货运及客运铁路网的建设及运营。阿联酋联邦铁路总长约1200公里,其中一期阿布扎比Shah—Habshan—Ruwais段,总长264公里,用于运输粒状硫磺以供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出口,兼顾三个城市间乘客出行。其设计时速为货运120km/h,客运200km/h. 

整网铁路信号基于ETCS L2 标准,华为提供GSM-R无线通讯、传输、数通等解决方案,保障铁路安全,高效运营。

业务挑战

阿联酋铁路一期为联邦铁路首期,为保证与环波斯湾环线东,西段的互联互通,客户决定采用全球通用的ERTMS标准,包括:ETCS level 2信号系统和GSM-R无线通信系统,通信部分必须满足承载ETCS level 2信号系统的严格要求。此外,该铁路大部分运行在高温沙漠地区,对铁路通信系统的环境适应性要求极高:

设备稳定性要求:阿联酋为中东地区,铁路途径沙漠地区,高温干旱,最高温度可达45摄氏度,对设备稳定性提出了极高要求。

高系统可靠性要求:阿联酋铁路连接阿境内主要经济区域,承载着资源出口,民众出行重任,对通信系统部分可靠性提出了严格要求。

全面的互联互通要求:总共三期的项目规划决定了该项目中各个系统必须采用通用标准,保障系统间良好的互联互通性。 

解决方案

华为铁路运营通信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以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能力,丰富的铁路通信交付经验,遍布全球的成功商用案例,为各铁路线路提供了有力的通信服务和保障,深度解析客户需求,完全能够满足上述严苛要求。

华为设备现网运行良好

华为设备经受住了考验,在阿联酋严酷环境下现网运行良好,为诸多用户提供了通信服务,很好地满足了项目对设备高可靠性的要求。

全网备份的高可靠性GSM-R网络

华为为阿联酋铁路提供的业界首创全网冗余热备份方案:核心网热备份,基站控制器异地容灾,双无线网络覆盖单区域,成功打造高可靠性的GSM-R网络。

能力中心验证全面互联互通

华为GSM-R解决方案已经完成与业界主流铁路信号与通信系统厂家的互联互通测试,并为多条铁路线路提供移动通信服务,能力中心全面展示了华为GSM-R良好的互联互通性能。

客户收益

作为环波斯铁路网的一部分,阿联酋铁路将有效促进港湾地区国家之间的交流与经济发展,为后续二期,三期项目起到示范作用。

全程预计2018年完工,铁路开通后,将为阿联酋提供每年3000万吨的货运和1600万人次的客运服务,有效提升阿联酋境内的运输能力,促进阿联酋矿物和能源出口,便利两大经济区域人员的交通,刺激该区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