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蓝天铁路数字列车解决方案
jiaotong 龙腾蓝天

1 需求分析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铁路通信上使用。列车是铁路运营的重要载体,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数字化列车,来更好的为旅客服务,尤为重要。

2 铁路数字列车解决方案

2.1 方案设计

铁路乘客旅行中,对于旅行信息、娱乐上网和商务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在旅行中乘客可获取移动咨询、广播广告、车载旅途娱乐、实时视频、乘客引导等大量信息,同时高速列车内优质的wifi服务,使得铁路旅行体验增强,满足潜在的商务服务需求。此外,在列车内大量终端设备的统一通信和监控,使得铁路运营商必须统一考虑部署、运营和维护。

部署方面,需考虑对接系统各异,各种设备在不同场景(车内、车外等)的部署。

运营方面,针对列车不同区域引导信息获取故障时,保障终端的不间断工作。

维护方面,大量车载终端设备的统一通信与监控,故障设备快速定位和维护。

2.2 方案特点

多业务兼容,部署方便

烽火解决方案考虑到对接系统各异,有针对性的设计方案,部署方便。

统一网管,维护简便

统一网管,能快速、准确的获取故障信息,维护轻松,保障通信顺畅。

3 客户价值

高性能

设备性能领先,可设计千兆接入万兆上联的网络,全三层网络,满足全线速转发,网络延时低,满足大宽带、多业务需求。

高可靠

设备关键部件采用冗余设计,性能稳定,网络节点链路均采用冗余双归组网,支持VRRP、BFD等协议,以及R-link双上联技术,实现50ms故障倒换,通过QoS对业务区分保障,优化网络,整体方案设备可靠、链路可靠、网络可靠、业务可靠。

高安全

提供端到端的安全保障,网络接入层采用安全认证,汇聚核心层部署MPLS VPN,实现多个不同网络的安全隔离和信息共享。

多业务

完全满足轨道交通信号监测、视频监控、视频会议、办公业务、媒体服务等一系列业务继而需求;并能提供有线或无线接入,真正做到多业务统一接入,网络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