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7-06-06 东方网

2017年5月26日,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处长董立武先生、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先生、秘书长龚兵华先生、行政主任张中华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成员、合作伙伴。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处长董立武先生就智能建筑专委会的成立发表贺词。董处长认为,科技和社会的进步使人们对居住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建筑外表具有形式美,而且要求建筑给人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在中国,绿色建筑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新的政策形势下,我国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将面临“人才荒”。绿色建筑发展带来的产业升级,使得建筑行业对绿色人才的需求几乎是全方位的,然而我国建筑行业绿色人才储备并不乐观。人社部职业培训处期望智能建筑专委会能不断开发新的建筑技术、完善智能建筑培训课程、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

董立武处长为仪式揭牌并宣读任命书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陆泽荣主席就智能建筑专委会成立发表讲话。陆主席谈到,伴随着人们对绿色世界的追求,“绿色建筑”登上了人类舞台,它倡导节约能源、可循环利用、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不断进步的科技将使建筑更加智能化,从而给人们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但目前我国建筑的可持续性、智能化发展落后于国外,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的分支机构,陆主席期望智能建筑专委会致力于智能建筑技术的开发、人才培养、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整合国内和国际相关资源,搭建多方合作平台,为涉及本行业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物业运营、测评监督等单位提供产业研究、技术咨询、资源对接、交流合作等全方位服务。

陆泽荣主席为仪式揭牌并宣读任命书

陆泽荣主席向智能建筑专委会主任杨娟女士颁发任命书

北京益学教育集团董事长、智能建筑专委会会长杨娟女士就专委会的成立背景、涵盖业务、社会责任、发展愿景发表讲话

在欢快吉庆的气氛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