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模式走入“100个美丽乡村” 华侨城打造京津冀特色小镇
2017-06-20 中金在线

6月17日,华侨城北方集团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发布构建“文化产业、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三大定位。华侨城北方集团负责人介绍,华侨城北方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以“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构建北京、天津、河北三大区域发展中心,同时辐射北方区域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核心区域,进行布点布局。

发布会上,华侨城北方集团集中亮相了企业围绕京津冀区域目前已确定的七个(组)重点项目,其中有新型城镇化类项目包括北京门头沟斋堂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北京昌平十三陵门户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京杭大运河(天津西青)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河南郑州中原新区起步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文化旅游类项目包括北京欢乐谷、天津欢乐谷、秦皇岛·华侨城南戴河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房地产开发类项目包括位于北京丰台区的华侨城·新著东方、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中铁华侨城·和园,以及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天津东丽湖华侨城项目等。

未来,华侨城将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建成若干个大型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并以“100个美丽乡村”计划,投资建设一百座具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创造数十万个创业和就业岗位,与城镇居民共同创业实现共同富裕。其中,华侨城“100个美丽乡村”计划也将在云南选择适合的村落实施,着力打造特色州县、特色景区和景点。

另外,新型城镇化成为华侨城北方集团的重点发展方向。京津冀地区,华侨城北方集团在北京签约斋堂小镇项目、昌平十三陵项目,在天津签约京杭大运河(天津西青)项目,其中华侨城将把北京门头沟斋堂项目打造成为首都旅游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