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麒麟受邀参展广东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

近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广东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在珠海隆重开幕。此次对接会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以搭建全要素对接平台、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目的,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六大主题板块,设置了主题演讲、企业路演、项目对接会等活动。会议开展创新应用项目和技术成果转换对接,吸引了全国300多家企业逾千名代表参与。

湖南麒麟作为军民融合典型企业受邀参与此次盛会,面向与会者展出麒麟操作系统、麒麟安全云桌面系统、麒麟电子文档集中管控系统、麒麟数据安全存储系统四大已在军用、民用市场拥有众多成熟案例的产品线,紧扣会议主题,吸引大批与会者驻足参观了解、现场体验, 并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

安全、可靠的国产操作系统

麒麟操作系统是在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化专项扶持下,以兼容Linux的技术思路开发的高安全、高可用、高性能和高可定制的国产操作系统。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国防、航天、政务、能源、交通、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尤其是国防领域,麒麟操作系统在机关办公、型号装备、任务调度系统和指挥系统中有大量应用,获得用户充分的信任与认可。

— 麒麟安全云桌面 —

开启军政办公新模式

麒麟安全云桌面全面采用国产麒麟操作系统和云计算技术,构建“云+端”的服务平台,将服务器端资源以服务的形式向机关用户交付各种类型的办公桌面(Windows或麒麟操作系统桌面)。产品定位国产、安全、可控,以推进信息系统国产化安全应用为使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党政军、教育、能源等行业。

— 麒麟集中管控系统 —

安全、易用、先进、稳定

麒麟涉密电子文档集中管控系统是由湖南麒麟与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联合研制。系统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研制,采用数据重定向、沙箱保护、终端数据防泄漏、云桌面等关键技术,对涉密办公/信息系统中的各类涉密电子信息进行安全身份认证、终端安全管控、数据集中加密存储、共享访问控制和离网外带严格管控。

目前,军民融合已成为我国一项重要国策,湖南麒麟正把握时代机遇,凭借多年服务军工领域的技术沉淀,不断研发创新,积极开拓军民市场,加快推进国产化安全应用,做军民融合道路上的积极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