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anfang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地铁综合监控的主要功能包括对机电设备的实时集中监控功能和各系统之间协调联动功能两大部分。一方面,通过综合监控系统,可实现对电力设备、火灾报警信息及其设备、车站环控设备、区间环控设备、环境参数、屏蔽门设备、防淹门设备、电扶梯设备、照明设备、门禁设备、自动售检票设备、广播和闭路电视设备、乘客信息显示系统的播出信息和时钟信息等进行实时集中监视和控制的基本功能;另一方面,通过综合监控系统,还可实现晚间非运营情况下、日间正常运营情况下、紧急突发情况下和重要设备故障情况下各相关系统设备之间协调互动等高级功能。

系统需求

前端通信处理机管理ISCS与各机电设备系统的接口,实现通信规约和协议的转换,完成数据的预处理。前端通信处理机应采用工业级产品,前端通信处理机应为独立设备,不得与其它设备合用。

FEP应具有支持多种协议转换、支持多种通信接口的模块;应具有足够的网络口和串行通信口以接入各系统的数据;可采用内置或外置方式;各功能模块应具有自诊断功能。单点故障不应影响系统功能。

前端通信处理机应采用实时操作系统或嵌入式操作系统,FEP的信息处理时间不超过100ms,从而提高与各系统信息交互的实时性。

FEP应是冗余配置;每个FEP通过100Mbps以太网接口与ISCS交换机相联。

系统描述

根据客户需求,研华采用UNO-4671,该产品本机6网10串,而且还有一个PC-104扩展槽位,已扩展通讯卡,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总结

地铁行业在未来5-10年内会稳速增长,都是当地的政府民生工程,业主非常重视,PEF作为通讯前置机是信息转换节点,位置为常重要,客户不但要灵活的扩展能力还需要超强稳定性,研华的UNO-4671能够很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受到业主好评.EKI-3541S作为光转设备虽然功能简单,但是它需要有超强的抗干扰能力和稳定性,研华产品在此环境下能够担起重任。